Monday, March 9, 2009

巴士插曲 A Small Incident at the Bus

巴生来新山,需要五个小时。
今天天气很冷。

有个人在巴士开了没多久(近一小时吧?),跑去跟司机要求去厕所。
结果给司机骂了一顿。
可怜的他,从巴生憋尿到马六甲Jasin一带。
厉害,憋了一个小时。

若不是因为他怕他憋不住而再度要求司机,我想,司机可能会要他忍多一个小时。

什么想法?
嗯,大致上我还可以接受他的要求。
第一、他是顾客/消费人,他有权利享有完善的服务。
第二、若不是因为他怕憋不住,我想他都不会“冒险”去跟司机要求停车吧?
第三、天气真的很冷,冷天会刺激尿液,自然反应。

反而,我觉得司机的态度很令人讨厌,虽然他讲话很大声,可是不代表他是对的。
我们的服务业,真的很烂!

还记得有次搭巴士的时候,有个婴儿因为大便了,所以哭到很厉害。
那个巴士司机特地带到某休息站换尿布,我很感动。
巴士上的乘客也没有怨言,反而很关心孩子。

不懂万一这趟巴士的某位乘客突然有心脏病之类的突发事件,那位司机会怎样做?
而其他乘客是否会体谅甚至给予援助?
没什么,只是有感而发。

“希望世界会变得更美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