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明天是10号 Tomorrow is 10th

妹妹大概一个礼拜前说3月10日就是STPM出成绩的日子。
哈,明天就是10号了。

海洋系?法政?
问我意见。

妹,你该知道我一直都不像其他人的兄长,会游说你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因为我很清楚,我没有资格左右你的人生路。
所以你的成长道路也是跌跌撞撞的,虽然没有我的多,至少你不会太过“老幺样”。

跟你说过的,靠自己开创的道路才爽,不是吗?
所以后来你尝试了不同的东西,我是很开心的。
很抱歉,老天爷安排我来做你姐姐,好像让你感到很有压力。
所以我一直都不会刻意炫耀,只是有时候逼不得已(譬如说拿奖),才会让你吓傻掉。

虽然说白羊座衰冲动,对我而言,有时候想太多也不过是浪费时间而已。
千算万算,有时候也是会算错的。
例子?你姐我特地不选工大,偏偏就是进了。(由衷感谢大马高教部给我这个机会!)
反而,去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东西,也完成了很多梦想。
事在人为,不管你选的是什么。你阿婆常常讲的。

well,家里的人都希望你找份赚很多钱的工作,要知道那是因为他们吃怕了苦头,所以希望你会有好日子过。
所谓的“富有”,你的定义是什么呢?
钱财方面的富有,要多少才算富有呢?
从你姐姐的角度来说,心灵方面的富有,才是支撑整个人生路的粮食。

简单来说,
不管什么科系,只要你的出发点是正面的,就请你一定要努力完成。
大学,不过是人生中一个小小的阶段,虽然不起眼,可是会让你成长迅速。

要珍惜有得进大学的日子。
那是你大姐的梦想,反而是我和你负责去实现。
很难想象你戴四方帽的模样,不过,我应该会跟你拍照的啦!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