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小戴问 Asked By Little Dai

一起研究走马灯的时候,小戴问:“你小时候看到月亮,会不会问为什么月亮会一直跟着你?”
我想了很久,毕竟现在距离小时候,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
“有吧?”我答道。“应该有吧?”我继续碎碎念。

小戴接着说:“这是几乎每个小孩都会问大人的问题吧?”
“或许吧?”我说。
然后小戴很严肃地跟我说:“怎么办?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咧!”

小戴,我连人的影子都可以变成一个很好玩的游戏,我相信除了“为什么月亮会一直跟着我”这个问题,还有很多很多问题,是我小时候都有去想过的吧?

可是小戴,这些都不是问题。
角度不一样,看的东西也会不一样。
有时候看得太仔细,想得太多,真的不是一件好事来的。

就像大大大师兄说他看见一只蚂蚁,就只是一只蚂蚁。
而我不一样,我看着一条鱼,就看到了一段苦苦等待的爱情。

可是小戴,这么一个问题,真的是一个很好的问题。
因为你竟然会去思考这个问题耶!
很烦恼,是不?

不要参我这么多,我很常复杂简单两边跑的,参久了就会把你榨到干干。
不过,小戴,你会问我这个问题,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跟我说的吗?

那天你说我总是强调我很低调,可是做出来的事情却是那么地高调。
这个嘛~~我也不懂怎样回答,你知道我也在挣扎,可是,我就是无法搞清楚我到底想怎样。

哎哟!
小戴,为什么你问的问题,我都不会回答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