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09

逛早市 Morning Market

9.30am妈咪闯进了我的房间,问我要不要一起去买菜。
这次我很乖,很爽快地答应了,还跟爸爸去呢!
这里距离那里,大概是四条街吧?一趟路程大概需要二十分钟吧?(不懂,没算过)

爸爸、妈妈和我。
这个一起逛早市的组合,感觉有点怪。
哦,原来是我们的第一次。

以前家里开商店,不是必要时我们都不会去巴刹买菜。
以前的家,巴刹就在对面,买东西都是来匆匆、去匆匆的。
而这次,我们不但拿了手推车,还一起步行到那里。
搬来后的平时,都是爸爸和妈妈去买菜的。
哦...那么今天我就是电灯泡咯?!!

以前总是会对早市没有好感,因为它脏、吵、和乱,甚至还会遇到熟人。
这次感受不一样,我甚至走得很慢。
这里没有熟人,因为我们是新人。

可是早市比起霸市更有人情味和亲切感,大家会在讨价还价的互动里头建立了关系。
譬如,顾客会说某档安格怎么没来,另一个会说他家里有事。
不然就是,哎呀安娣,我要收档了,就算你便宜一点啦。
安娣,今天的鱼很新鲜,拿来煮咖哩会很好吃的。
老板,这虾怎么卖?给我x个人吃的份量。

然后爸爸给了妈咪一些意见。
然后妈咪问爸爸要不要吃xx.
然后爸爸叫妈咪不要乱买东西。
然后妈咪跟爸爸说原来另一档的虾比较便宜。
我始终推着手推车跟在后面,用心感受早市的气息。

爸爸带我去买roti canai。
然后跟我说有一档的薄饼很好吃。
laksa也很好吃。

回家路上,妈咪不经意地跟我说有很多车。
我说,多车不好吗?代表有人出来买东西,不够parking才是好事。

竟然会喜欢早市的纯朴、自然、随意、买卖声、阳光、五颜六色的大雨伞、偶尔人挤人等等。
比较起霸市的死板和冷气房,还是早市比较健康,也凸现本土文化。

得空会再去早市逛一逛,再次吸收它的精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