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点灯•想啥? What was In My Mind When She Sang The Song?

陪他们等了三个小时,终于轮到他们上台。
再次回到DSI,感觉很不一样。
终于,我不再需要站上去,不再需要看下面的人们。

他们在台上,练了三次Harmonize以及一次点灯。
之前他问我,该怎么办,我说,就把你的想法放进去吧!
他的Harmonize,第二次练习时真的有达到理想中的效果。
而她的点灯,我思考很多很多。
耳朵在听,心却是有点感触。

如果,她的身后是有人们在伴舞,或是蜡烛满满的(总之要有人),我想,那个场面会很感人。
如果,她的声音是可以不按牌理的,我想,我会深深体会到她的顽固和坚持。

可惜没有,她依然还是一个人,做着一个人做的事情。
一个人做着分内事,我尝试说服她离开正常轨道,她说,本来就是这样的,没有什么不妥。
也是,干嘛在这个时候给她一大堆难以了解的问题呢?

她问我有什么问题吗,我说,咬字的问题。(正确点是口气的问题吧?)
她问我会给多少分,我说,七十分,算是很高分了,我强调。

我跟她说,我很用心在听,她的声音让我想起了很多事情。
有种很想把心放下来的感觉,是因为我最近太疲惫了吧?
这是她第一次让我的脑海里冒出很多很多人,当然还包括那个病黎。

我喜欢她接近尾声时的那个小变化。可是,就只是那么一下下。
她跟他,我看到她们擦出了火花,内心是欣慰的。

不过,
那里已经踏入第三年了,难道就依然只有一个人在点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