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Family At The Very First

家,有两个。
一个是本身的家,另一个是外婆家。

本身的家是战场。
回到去总是会出现很多状况等待你去解决。
这次,爸爸患上了忧郁症,可能是因为不习惯没有姐姐的日子。
那天,他去割了眼睛,不听众人劝告,怎样都不要戴上墨镜。
再之前,他生蛇,不能冲凉却偏要冲。

听说姐姐回来近一个月了,可是就是没有回家。
用说笑的方式就是“嫁了老公不认识家人了”,可是,她毕竟是别人的媳妇了,我们不能再依赖她。
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希望我联络姐姐,叫她回家,可是我就是没有这么做。
这个家,本来就让她感觉太沉重。
赚来的钱要分给八个人,她的未来有谁在意过?
我没有再找她,自从她有了孩子,我不能再为难她。

外婆家是梦工厂。
外婆说“有的吃就吃,没得吃就罢休。”
外婆跟妈妈说你们为人父母的都没有孩子见识这么广。
外婆的语气是肯定的,是充满信心、是让人感到贴心的。

做什么义工?亏钱的东西。
原来我的父母并不要孩子把功德回响给他们。
他们要的是钱!

这个阶段,为了圆一个需要花钱的梦,我决定向他们妥协。
连自己和家都搞不好的人,甭想搞一个社区。
事不如愿,虽然无奈,却是逃避不了的责任。

孕妇不能受到刺激,你们不要搞她。
有什么事找我好了,让我来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