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我猜我的“变” Just A Guess About My Change

我在思考你所谓的“变”。

我是变了。

第一、我的口头禅
以前我总是说“我们很严格的”
现在的我会说“我们很随性的”

改变原因:
那里需要一定的纪律,毕竟是宗教组织。
这里没有特定束缚,因为大家都是义务的。

那里有一定的文化,不能说改就改,所以最好服从上面的指示。
这里还没真正成型,来来去去那几条水,就算边做边改也是没有问题的,反正我们也不需要跟上头交待(也找不到所谓的上头)。

那里我是候补,只需提供意见、思考还可以改善的地方。
这里我要跟很多人接洽,还要等待他们主动联系(我没钱做主动的那个),要顾的是大大小小的事务,所以只能尽力而为。

那里等上头的活动来,然后开始工作。
这里要自己寻找活动,然后思考怎样找人、筹备、完成。这里没有一班相熟的伙伴(体验营之前),要求太高会吓跑人家。

那里有人培训,无忧无虑。
这里凡是亲力亲为,自己培训自己。要大家平起平坐,为的是要培养“朋友身份”。(都说是xxx友嘛!)


第二、我不在校园
以前我们住五楼,天天可以见到面。
现在我住外面,所谓一日不见如三秋兮,有时候我们甚至一个礼拜都没见到,难怪你会不适应我的改变,因为你没有在陪伴我成长(我也是已经很久没有听你诉说心事了)。

改变原因:
你该知道我几乎每一个学期都挑战自己的极限,搬去不同的地方(五楼住最久)。
这次也不例外,为的是追求个人自由,以及家的感觉。(对不起,我很任性,苦了你。)


=====================================================


那一段黑暗的过去,你有涉及在里面。
那一首歌,我挣扎了很久才释怀。
你和它之间,我选择了你。
因为,东西是死的,人是会变的。何必为死物感到耿耿于怀?

我察觉到自己一直在变,因为必须适应不同的挑战(家庭问题、课业、活动等等)。
你也有在变。只是比较慢。
你需要看到例子才变,所以我尝试让你看到我那微薄的成果。
我还会再刺激你去做出改变的。

“人不疯狂(风流)枉少年”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