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随性 Flexibility

终于跟她讲了心底话。
可是始终还是用了skype,而不是用嘴巴。
很讨厌自己的矛盾,可是我用讲的话一定会伤害到两个人。

我要求她给我五分钟,我们却聊了将近一个小时。

“那天我生气你,你没说那是个会议。”
“我也没想到那是个会议,她只说是晚餐。”

“你只告诉我一起吃晚餐,没告诉我还有其他人。”
“中秋那天我们决定了的,你也在场啊。”

“我就奇怪为什么你会选择那里......我没听见。”
“真是的...你不能生气我,因为我也不懂你不懂。”

“我已经告诉你我没有参与了。”
“如果你不要参与,就离开(just leave it)。”
“好的。”

“我不会强逼你参与。我不期待你参与。那天我问你意见,就是要尊重你。无论如何,谢谢你的意见。”
“不必。可以直接忽略我。我当下有直接离开的念头。”
“这是我的方式(style)。”
“我知道。”

“你要离开就离开,我不会勉强你留下。”
“好的,下次我会立刻离开......不过应该不会有下次。”
“我不希望你脸黑黑坐在那里。”
“我也不想脸黑黑的。”

“Then?”
“你应该对我敏感一点。”
“如果你不爽...就离开...我没有逼你。”
“万一我立刻离开你会说我不尊重你呢?”
“一定不会。(absolutely not)”
“好,你说的。”

“我已经当作你已经离开那里了。我也不想跟你聊那里。”
“可是你介绍我给他们认识。”
“我没想过是会议。”
“你可以说我是来搭桌(找不到位子而跟别人共桌)的。”

“你对那里很敏感。”
“因为.....”
“如果那班人不是那里的人,我觉得你会参与......可是现在,那班人是那里的人,你选择了拒绝。不管怎样,我不想跟你聊这个......够了......我不想影响我们的友情。”

“你在我这里期待一些什么......”
“为什么你这么说?”
“第六感。”
“我没对你期待些什么,这只是你的第六感。”
“好的。”
“好啦!我们还是朋友,就不要生气我哦!我只说我想的。”

“如果是朋友,不必这样介绍我,也不必给我任何职位的。”
“有任何让你感到不舒服的地方,我跟你说对不起......我就说了,你对那里很敏感......唉,不说了。”
“你常常这样。”
“怎样?我没有期望你做什么。”
“(我指的是)不说了。”
“这次不是我的错,是你把场面搞僵的。就这样(dat all)。”

“我开会时就是这幅德性。(I reli like this during meeting)”
“无聊。”
“真的吗?那就聊到这,已经五分钟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你写like,但我觉得很无聊(原来她以为like是喜欢)......如果误解了,对不起。不懂为什么,你总是喜欢用自己的观点来评估其他人的立场”
“??”

“你觉得,我应该告诉你或提醒你。”
“你是说我总是喜欢用自己的观点来评估其他人的立场?”(不好意思,我后知后觉
“可是我不懂你不懂的......我重复很多次了......大约有五次了”
“不是应该这样的吗(指总是喜欢用自己的观点来评估其他人的立场?这是个人意见嘛!”
“就是因为这样,时常都会伤到其他人,就给你一个例子。”
“也好,具体一点.”

“她。你以为这么简单,没什么严重,没什么好在乎。”
“如果我是她,我也会失落一段日子。”
“你这样就把她放上网,没有站在她的立场顾及她的感受......你应该先想好好才做决定的,不然,他们会受到伤害......或许他们没有告诉你,但那是真的。”
“那个时候她不能立刻接受事实,因为她对自己有要求。”

“你看你看,你又用这样的方式了。”
“学习是需要时间的。她刚才联络了我,还会有事吗?”
“对,学习是需要时间,但是在你要做决定的当下,也应该要为别人想想,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好像你这样,这么flexible、这么坚强、这么会想......”

“因为我常常受伤,所以选择了随性一点。”
“没有人会懂你心里想什么。”
“你认为我的随性是天生的吗?只有你不懂我心里在想什么。”

“我没这么说......但我可以讲的是,在这之前,你不是这样的......我不懂你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
“就在你实习回来后。”
“你一直说flexible.flexible.flexible...有时候就太过滥用flexible了......有时候我也蛮讨厌你的flexible......不是什么都可以flexible的......不要每次都flexible......我不懂什么事让你变成这样......”

“flexible类似平常心......就是那段黑暗的过去。”
“但我知道那样东西一定影响到你很深很深...”
“我喜欢这样的flexible......”
“我眼中的你的flexible不是平常心。”
“我指的是差不多,我找不到那个符号。”
“......不是差不多,是差很远。”
“有多远?”
“没了,我要看戏了......”
“拜拜。”
“拜拜,不要忘记吃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