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莫用友情做陷阱 Never Trap Me Using Friendship

她很少会主动约我吃晚餐的,我为她的主动感到兴奋不已。
是我疏忽,我没有发现短讯里隐藏不好的意图。

临出门前我再看了一遍她的短讯,心里突然升起莫名的不对劲。
“不要这么敏感,可能那里有她喜欢吃的食物也说不定。”我尝试说服自己。

再转个弯就抵达了,沿途我看到了她们。
不对劲!竟然会在这里遇到住在KP的她们。
心里的答案越来越靠近了。
“可能她们有其他人约咧!”我再次说服自己。

把摩托停在老地方。
还没下车就听见有人在叫我。
天!竟然是另两个她们。她们热心地跟我说大家就坐在那里。
我为答中了心里的答案感到失望不已。

果然,她就坐在那里。
而我,掉进了陷阱。

一个很有意图的晚餐,我差点吃不下去。
可是我还是顾全了大局。
虽然,我生气她的理所当然。

黑夜渐渐降临,我的心也如此。
我的脸,因为夜太黑而看不清它其实也变色了。

我稍微整理了一些她说漏/没有留意到的细节。
沉思。我尽量客观来回假设很多情况。
她说到没有东西讲了,只好频频问我意见。
眼看求救讯息石沉大海,我别无选择,只好严肃分析和冲击了她们的想法。
我看到,她听到有点不耐烦,不过我还是继续说下去。

对事不对人。我尽了朋友的责任。
她想尽办法给我承担责任,我还是硬着头皮,选择了当面拒绝她。
我不要再这样纠缠下去,我生气被人推进陷阱。

她问,我不是已经交棒了吗?
她不知道,社区工作是义务和持续性的,没人胆敢承担,何来接棒之说?(我们没有强迫性)
她不知道,我已经声明不再会跟它有关系(义务或合作的除外)。
她不知道,我严肃时就是这幅德行,至少在人民之声开会时我就是这么严肃。(这个一金比较清楚)
她不知道,我还有Bicycle Campaign的筹备工作。
她不知道,外援也是很重要的。(可是我不担保我会完全支持,毕竟到时代表的是一个组织)

就这样莫名纠缠了一个半小时。
最后,回家路上,我哭了。
我感到很无助。
我害怕失去她,可是我有我的坚持和原则。
她滥用了友情,她为我设了陷阱。
我感到很无助。

我突然不懂得该怎样面对她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