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真的哭了 Crying

昨晚妹妹打了两通电话来。

第一通电话,她很开心地说爸爸答应把那块地留给我们去发展。
第二通电话,她哭得很彻底,连我也陪她哭了一个小时十五分钟。
吓到了跟我一起在studio开会的他们。

妹妹心疼爸爸不曾把孩子的话听进去。
这次,我们都败给了一位搬弄是非的阿姨。
我们的亲情,原来可以用RM150,000就可以把承诺完全忘掉。

我说:“拜托,你又不是第一次认识你的爸爸。”
电话另一头的她没有讲话。
我刚才就跟你讲了,会变掉的。
讲着讲着,我也讲不下去了。
我了解你期望他在这起事件上是君子,可是他就是很轻易就被外人影响了。

哽咽了很久很久,我说你终于领悟到我们承受的压力了。
你说,幸亏我们一生下来的前五、六年,都是在阿婆家长大的,所以没有学到他。
你说,爸爸卖掉那张地契的那一刻,就是你跟他断绝父女关系的那天。

我很坏。我是姐姐,竟然叫你抢走爸爸的地契。
你说,你很喜欢太平。
第一、那里是你的家乡。
第二、那里有块等你去发展的地,然后就是我们的家了。

你跟我讲了你的计划。有计划A、计划B、甚至计划C。
我才发现小我三年的你原来已经长大了。
你说,有个这样的爸爸,三个孩子都必须学会自己解决问题。
你很激动地说,别人家的孩子要父母一直督促才会做功课,我们三个父母没有管,但都是会自动自发的。
别人家的爸爸是保护小孩的,我们却要一直帮爸爸收拾烂摊子,他还不领情。
这样乖和孝顺的孩子要在哪里找?难道就不能因为我们而留下那一块我们仅有的土地吗?

你说,你跟他订婚了,只是你爱爸爸多过爱他,所以要求他多等你十年才结婚。
你说,你心里头排第一的是家,第二是学业,第三才是他。
毕业后,第一是家,第二是他。
如今,爸爸那没脑的决定,让你连唯一的家也没有了,所以,他就是你的第一了。
你很激动地说,家没了,回来干嘛?我不回来了。

你说,我会明白你说的每句话。
你说,你之前写了一封信给爸爸,诉说了你对他的失望。
你说,他在别人面前撒野妈妈,甚至说不会留下一分钱给孩子用。
你很激动,你很怀疑他是否是我们的爸爸。
你甚至说,如果以后他跟大耳窿借钱无法偿还而给人追打,你会是第一个跑向前狠狠打他的那个。

姐姐不回家。
你在期待我扮演角色。
你说,你刚才很生气,可是就只会哭泣,一点也不忍心去顶撞他。
你说,我每次回家都很勉强地叫他,甚至不叫他,你一直都在补救我留下的部分。
你说,姐姐怀着孕,而我又在这么遥远,家里只有你,你怕哪天你撑不下去。

我们哭了很久很久。
你说,今晚要一次过哭完它,明天你要专心温习功课,好应付年尾的STPM。
你说,必要时你会离家出走,搬去阿婆家......

============================================================

为何又是这个时候发生这样的事情?
有他在,让四个女人都受了重伤。
我说,他始终是你爸。
你却反驳我说:“你连叫他都很不甘愿。”

这本难念的经,可以不要念吗?
未来我的五年,会花在研究这本经上,
所以,我的硕士之路,暂时宣告泡汤了。

知道为什么我会这么赶时间吗?
因为要趁这本经还没有传到我手上,先快快完成自己的梦想。
这本经不是你想象中这么容易应付的。
我们四个女人用了近二十年的时间,还是搞不定经里的那位高人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