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08

追追追 Rushing for Studio

准时,八点半抵达studio.
就从这个时候一直呆在那里直到中午一点。

教授说,我们做的东西目标不够清晰。
五个主题中,其实只有两个,其它都是重复的。
我们整组人默不出声,下个星期一要呈现的东西,教授敢敢在这个时候跟你说不行。

规划员要很敢冒险、要很有远见,必要时要放心去幻想。
教授说我们做的东西太过实际,这就只适合近几年的发展,未来的十年、十五年,就会远远过时了。
我思考不到东西,有想法可是就是无法思考。

原来我没有花时间去好好地研究这个地方。(之前太忙活动)
从区域来看Pontian,毗邻的Iskandar Malaysia对它的影响是很大的。
从内部来看Pontian,它绝对可以吸引外资、游客以及对外提供辅助。
从环境保护来看,那一大片海草床是可以拿来申请成为国际保护湿地的。
那个集合Pulau Kukup, Tanjung Piai, Sungai Pulai以及新加入的海草床,能够申请成为UNESCO自然遗产也说不定!

肚子太饿,想不到东西。
Gab载了我们去盛源吃午餐。
第一次跟他们来到校外,就很纯粹想放松一下紧绷的心情和身体。
笑了很久,也互相充了电,回去还是要面对挑战,可是,就是愉快了很多。

把map完成了。
学弟帮我把那可恶的Genuine给除掉了。终于解决了烦人的问题。
尝试install ArcGIS......
搞了很久很久,还是不成功。

大概看了组员做的东西,也上网找了一些更具体的资料。
记录了组员遗漏的重点,待会儿她来了就要跟她好好地商量。

约不到傅吃晚餐,于是我自个儿去了Meranti。
巧遇盈宇那班人。
她说,她们的教授请他们一起buka puasa。他们正要坐巴士出去。
她说,我的头发长了,所以她认得出我了。

吃了claypot yeemee. 印象中这是我进大学以来第二次吃。
遇到了以前的同学,简单对话。他向我拿我的功课,因为他的option paper会用到。
对不起,我不懂我有。我看了太多文件,所以对它没有深刻和很确定的印象。

又回到studio。
还是install不到ArcGIS。
想去厕所,却开不到灯。
想去另一间厕所,却巧遇kawayi.

彼此聊了半个小时。
studio、教授、饥饿、巴士票、佛曲歌唱比赛等等。
他说,他很欣赏我这么有拼劲。
他说,他需要我的支持才能做下去。
原来我们的默契还存在,就是没有那个点可以让我们延续下去。
原来我们还是一年前的我们,只是大家因为我的坚持而停顿了下来。
他希望我在巴士票课题上可以扮演角色,协助阿傅,因为我比较有经验。

忘了十点有会议,我跟kawayi的谈话来到了十点半才结束。
匆匆再次踏进studio, 跟进了他们的会议。
要做Multi Criteria Analysis,呼,需要各小组的合作才能发展下去。
于是我拜托另一个他帮我install ArcGIS......
有一个小时吧?终于搞定了!

凌晨十二点零五分,飞快奔出校园。
刚才只匆匆跟傅在网上聊了一下下。
她说她以为我会在校园过夜,她说她肚子饿了。
抱歉,我关机太快,来不及看到你的回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