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如果我们来到80++ If We Are 80 Years Old

阿包阿姨嫁女儿,在家里请自由餐。
外婆、妈咪和我,还有外婆的朋友们一起步行到她家吃东西。
妈咪说,阿包阿姨跟她是同学。
我问:哪一年的同学?印象中妈咪只念到五年级。
一年级的。妈咪说是一起玩到大的老朋友。

吃完后外婆还在跟年轻人讲笑话,讲了很久。
我跟妈咪在外头等,边笑外婆笑声很大。
后来的后来,阿包阿姨的哥哥跟外婆说:“auntie,谢谢你这么照顾我的母亲,常常陪她讲话。她啊,打电话打给全世界都没有人得空接她电话。”
外婆说:“你母亲没什么的啦,只是想要找个人跟她讲话。”

隔天外婆跟我说,九叔公的岳母已经八十多岁了,患上了痴呆症,偶尔才会认得出你是谁。
停顿了一下,外婆继续说,她呀,早上起来就跪在观音娘前面(双手合十)一直念着“南无阿弥陀佛”,你跟她讲话要双手合十的啊,不然会给她骂说你没有礼貌。
外婆摇了摇头,笑指着对面家,这个八十多岁一直念“南无阿弥陀佛”,那个八十多岁一直要找人讲话......

停学期间,外婆说过,如果福气够的话,她会活到80岁。
她今年78岁。
老天爷,恳请您让她活到80岁。
我想给她看见我带四方帽。
我不在乎自己能否活到80岁,只要能给她看到我和我的四方帽,那就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