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年轻的义工 A Young Volunteer

一个人吃午餐的时候,有个小子突然在我的面前坐下来。
我没有看他,可是他还是拿了一张照片放在桌上。
然后问我是否认识照片里面的人。
问了几声,我才勉强回答他。
拜托,我刚睡醒,反应会比较迟钝,所以必要时请不要过来惹我。

真不识趣,竟然再叫我看他一眼,再看看照片里面的人像不像他。
我没有给他一脸惊讶,反而只是吐出“像”一个字。
然后他说没什么,只是想跟我开个玩笑。
=..=

然后翻了那张照片,后面有三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大概是这样的:如果上天给你一个机会,你是否愿意把你的生命跟残障儿童交换。

我单刀直入告诉他我比较喜欢出力多过出钱,所以我跟他要求他的卡片,况且,我只是一个负债累累的大学生。
还说中心在怡保,你特地从那里来到柔佛筹款,可真不简单。
他说他的卡片派完了,还叫我不要扯开话题,要我赶快回答。
还说他是从吉隆坡来的。
我迟疑,其实不想跟他聊天。

他看我默不出声,就问我是否有爱心。
我说我没有。
其实不管我的答复是什么,他都是想趁机拿出他的筹款卡。
里面填了两个名字,各捐50令吉。

再次告诉他我是一个负债累累的学生,还有就是我比较喜欢出力。
出钱对我而言并不实际。
纠缠了十多分钟,要发出的短讯因为他的打岔而搁着。
后来我用手机的备忘录记下中心的地址和联络号码,然后告诉他我会亲自去那里看一看。
他依然拿了他的筹款卡晃了晃,我再说我会帮忙宣传,假期一到我就会去那里走一趟。
他很惊讶我说的“等到假期才去”。
他离开的时候抛下一句“那你假期到了就去那里算一算还剩多少个孩子”。
还是好声好气跟他说你去找那些有钱人吧,我就真的做不到。

如果没有记错,他是1992年出生的。
那么他就是17岁咯!
特地从吉隆坡过来这里筹钱,车油钱算谁的呢?

不要跟我讲“爱心”、“同情心”、“一点钱罢了”等等。
我说了我要的是“行动”,不然情愿我确实是一个没有爱心的人。

跟他说好会帮他宣传的。
这整个聊天过程,是我不相信你,还是你不相信我呢?
难道你忘了这个世界上除了现实世界,还有虚拟世界,叫做“网络”的吗?
难道你忘了新兴身份和行业,叫做“博客”的吗?

Yayasan Latihan Insan Istimewa Ipoh
No.2, Jalan Hor Hock Lung,
Taman Camay,
Pasir Puteh,
31650 Ipoh, Perak.
Tel: 05-332764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