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受宠若惊 Flattered

再一次重申不要以为。

我以为教授会骂我们,竟然没有。
他在我们十人进去他房间没多久就一直称赞我的不成品。
他说,我的不成品内容精辟,应该有的都有。
甚至,在开始的时候,先做了小小的介绍来让读者暖身。

他说他们没有把感情投入在作业里面(do work without any feelings)。
他说,这样会让人觉得你的东西跟你无法融合在一起(no ownership)。
他说,你必须尊重你自己,也尊重你的读者。
你既然都不尊重读者,又要如何让读者尊重你呢?

我的不成品,封面红字写着C-,可是内页是写着good和很多个勾的。
他说,我写的手法让读者一读就明白,而不像他们那样“花样多多”(berbunga-bunga)。

只是我的呈现方式是整体的败笔。
他说,你给人家的第一印象(first impression)很重要。
他说,那天当他一看到我的不成品只是用stapler钉的时候,内心是很生气的。
甚至,有冲动要打电话给何教授,跟他投诉说怎么现在的华裔学生做的东西这么没有水准。
(顺便一提,他们两人之间也是有牙齿印的,而且,他非常有民族意识。)

或许是其他人的copy and paste让他感到没力了吧!
他说,他有看完我的不成品,是全部人当中做得最好的,而且英语的表达能力也是众人之中最好的。(所以教授应该可以明白以前的报告我edit到多辛苦了吧?)
他说他读得很开心,只是我的不成品只做了part 1,还有design concept之后的parts不见了。
我说,因为我赶不及,所以暂时呈交已经做好的部分。
他点了点头,顺便说包装也很重要。
他说,如果不是他翻了我的不成品,他不知道自己会有如此大的震撼。

我想,所谓的包装,应该就反映了我本人吧!
你看我都是注重内涵多过包装的。
可是,教授希望我接受他的建议。
是的,谢谢你愿意给我机会,愿意翻一翻,甚至看完我的不成品。

只是,你的赞美,让我受宠若惊了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