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倒数第三个星期 3 Weeks to Go

星期日

回柔佛路上,第一次竟然有不想回的感觉。
以前总是很期待回大学,因为可以见到朋友,也可以做很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在地铁,接到远方的她的来电,还有很多人的短讯。
在巴士,妹妹跟我讲了接近一个小时的电话,讲到我的耳朵感觉很痛,然后就接到大戴的电话。

回家路上,印度司机告诉我有关他月入五千以上的故事。
我说他很勤劳。
他说没有办法。
我明白他的挣扎。

他的正业危险性很高,提醒他要小心,虽然这里需要他。
他说连同胞都敢对他怎样,所以他凡事都很小心,尤其是在晚上。
他说了他同事遇害的事,那时候是凌晨四点。

忙了一整天,身心疲惫。
跟隔壁房借了摩托,只是担心明天爬不起来去上课。


星期一


果然没有去上课。
东西还没有做好,没有脸见教授。
小子说我的教授到的时候,只有阿霖迎接他。
然后只见他走去其他组看女生。
果然很色=..=

进校园载她去吃午餐,然后去领回我的摩托车。
老板竟然忘了帮我修理漏油的部分。
结果我的油缸干了,呜呜,浪费了我之前的四块钱。
等待的同时就买了一本旅游杂志,真想趁假期再次放任自己。

临时说要练习,于是我们跟大石第一次见面。(我指的是“公事”)
期待我们以后的合作。
大脸后来加入我们的练习。
一起喝susu halia ais的时候,她跟我们报告好消息,还有“好大风”的傻样。
那次也是这样的大雨,只是这次我们谈得比较深入和严肃。

非洲的短讯影响了我的兴致。
不要紧,我应该还可以应付。
只是没想到开学第一天就要面对事实。


星期二


爬得起来去上课。
小子果然有在七点十五分morning call我。
依然很少人去上课,是因为课很闷,还是大家累倒了呢?
没有跟小子去吃午餐,也没有跟隔壁房。
就一个人在房间睡死了,幸亏ABCD在两点的时候来电问我东西,不然肯定会连下午四点的课也当掉了。
提早出门,先去吃午餐。
很久没有一个人吃了,所以我吃得比平时更慢更投入。

星期四,作业临时会算分,下午也有考试。下个星期要交另一份功课。
开学第二天,再次让人透不过气。


星期三

纳闷摩托油针怎么又回到红格,星期一明明才打了四块钱的油。
于是早上再打了三块钱的油,幸亏没有迟到。
副教授依然跳过点我的名字,相信她依然记得我的名字。

今天回到以前跟副教授之间的互动和发问,突然感触良多。
这种感觉很好。
我想,我的改变是因为某个人。
不能,我不能这么容易受到影响,我应该做回自己才对。

第三次出外考察,所以没有跟她一起吃午餐。
是一项五人当中有四个人都不愿意做的考察,可是我们还是去了。
今天的天气超闷热,不过还是要感谢从美国回来的他慷慨借出他的van。
顺便载了她们回宿舍。是以前五楼那一栋。
没有再想五楼,毕竟已经是过去式。

惊讶摩托油针再次回到红格。
汗颜!从大学城进大学一趟车程应该不需要三块钱的油费吧!
可是另一家摩托店师傅说油缸没有漏油迹象。
纳闷...

突然接到Feon的来电。
哎哟,不错哦!
竟然在想办活动的时候想起我,希望我的答复是帮得上忙啦。

想跟另一个她说:
“自己的生命就在自己的手上,自己应该更明白自己的路要怎么走。既然已经懂自己的路要怎么走,那又何必非得等待别人一句肯定的话才付诸行动呢?如果真的有热诚,什么困难自然都会迎刃而解的,因为你有那个魄力和冲劲。可是,你暂时让我看见的,就只是讲讲而已。”

跟她说了很多遍“天秤座很假”。
就是刻意针对天秤座又如何呢?

最后还是天秤座分别在9.30pm和10.30pm的时候打电话给我,叫我起床。
谢谢谢谢!

本来打算周末才更新日记,可是我害怕我会忘记更多回忆。
于是依然把功课搁在一旁,先把回忆整理一番。
倒数着的日子,我特别珍惜。
如果我在进大学第一天就像现在这样每天写日记,那该有多好啊!

还有,十月一日是她的生日。
我记得,但我不会主动联络。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