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友情长篇 It's All About Friendship

10月2日是阿霖的生日,是新朋友告诉我的。
没想到会见到她。FKSG。

我们本来要去sound check的,不过还是被我讲中他们的效率。
只是没想到取消也没被通知一声。

不过还是跟他们去了333用午餐。
眼睛因为看电脑太久,所以很疲惫。

走去大脸studio的路上,炸了大脸一下。
是有关“大月同饼”的笑话。
巧遇另一个大脸。很怀念她叫我汉堡的语气。

竟然有机会让新朋友认识他们。
也让他们认识我的新朋友。
跟她说了一些故事,我不懂她有没有用心听,不过我相信她有用心观察我们。
虽然她说他当我是她的好朋友,可是我知道那时候她只是一时陷入低潮所以需要依靠。

他们都说新朋友很斯文。
我才猛然想起她像靓爆镜,也是皮肤白皙,静静的那个样。
只是这时候的爆镜已经很会讲话了。
距离上一次跟她通电话,就是我邀请她出席姐姐婚礼的时候。
哦,原来是去年6月的事了。
后来她知道我知道她有部落格,然后她就失踪了。

二十四年了,每个阶段都总有那么一个好朋友陪伴我度过。
三岁到四岁左右,阿婆说我跟左边家的小孩混得很熟,可是我一点印象都没有。
去年趁清明去收集资料的时候,我巧遇她家人。
大舅一直说我跟她多好多好,可是我就是没有这部分的记忆。

后来进了幼稚园,有那么一个男生跟我靠得最近。
小学在家里住的记忆都是左邻右舍,还有屋后的童年玩伴。
羽毛球、Melem、用天文镜看月亮,还有很多游戏,都是在那里学到的。
假期在外婆家住的时候,就会期待青梅竹马也是放假回她外公家。
踏脚车、玩家家酒、捉迷藏、赤脚赛跑等等的游戏都是那时候的回忆。
只是没想到她是我同学的好朋友。这样一个圈,让我们一直在一起。

还有小学的好朋友,一年级到三年级,我的好朋友也包括了我的老师。
有一个男生,借了一本书给我过后他就转校了。那本书,叫做《木偶奇遇记》。
濑青屎是跟我一起走路去铜乐队练习而开始认识,因后来同班到高中毕业而熟络的。
三年级,我还记得老师特地安排我跟成绩比较差的同学同座,然后我还在教她的时候跟她约定做错的话就要让我用短尺打一下。
四年级的时候,我的第一个外号是那个很厉害的插班生为我取的。
还有现在在新加坡当空姐,跑歌台的童星。
还有一个叫做“流口水”的男生,我搬家后再也没机会见到他了。
那天那个曾经跟我踏着一样迷你脚车的她主动联络我,让我惊喜万分。
六年级,我的圈子好像包括了张濑屎、巡查员团长、想当记者的班长,还有曾经杯葛的老鼠。
没错,还有合作了三年的篮球队,510现在变得非常女人,我自叹不如。

中一因意外进了九流学校,认识了一个很美丽的同学,可是后来她转校了。
不过后来高中毕业我们还是认回了彼此,我很庆幸自己还来得及给她写纪念册。
中一也很意外跟青梅竹马同校,也参与了很多一样的课外活动,也有几个“歌簿”朋友。
还有一个小学同班,中学突然变好朋友的远方亲戚。怀念跟她一起手牵手的日子。
中一其实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可是我们这么大群人,就是在这些许许多多的纠纷中巩固了我们之间的关系。
在中学的五年,也认识了其他班的同学,虽然我是第一班的,可是在那里我们没有这样分的。
朋友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甚至连朋友的兄弟姐妹和他们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
一切就是这么简单。
不过,还是要记录“七大美女”这个组合。还有篮球队、制服团体和学会。也包括A Sir。

中六,虽然有些去college读,留下来的也因为课系不同而被派往不同学校。
幸亏有伟大的Pengajian Am,让我们每个星期至少有一天见面的机会。
还要感谢课外活动让我们之间还有最起码的话题和目标啦!
虽然我跟他们一直都不一样。
我始终都觉得我不是一个健谈的人,我比较喜欢聆听,虽然也喜欢耍宝,不过还是他们比较厉害。
也跟班上的女生成立了“三八妇女组”,也是经历了很多喜怒哀乐。
甚至隔壁班的同学也是我的秘密好友,是没有人知道的那种。

后来进了大学,还以为会跟花卉比较好,却多了一个狮子座和天秤座。
还有住在沙巴的她,虽然我们不同宗教,可是真的很感谢她曾经让我放心哭泣。
还有后来的水瓶座、双子座和巨蟹座。
有个摩羯座让我感动过。
外面的天蝎座也是懂我不少东西,然后遇见了外面的天秤座。

还有双鱼座,我知道她每天都有来看我。
现在就跟双子座、金牛座和天秤座比较熟。

有个老朋友说其实他认识我很多年了,只是我没有注意到他。
或者应该说,我们始终没有缘分聊得很深入。
反而是短暂却深刻的友情,总是让我回味久久。
不过,我还是相信友情会是像酒一样,越酿越久越香的。
(如果我不小心忘了提起你,请你原谅我哦!)

每个阶段过后,我也没有很刻意去维持曾经的友好,只是任由所谓的“忙碌”、“活动”、“身在异地”等等拉远了我们。
不过,我敢确定,每个见面的当下,我都有用心去珍惜。

年纪越大,交朋友突然显得越困难,不过我还是乐观面对。
那天跟姐姐说,如果某天我无法好好的照顾自己,我或许会考虑找个男朋友。
那个他说现在像我这个年龄,不应该把全盘心思都放在“朋友”上,而是该找个好归属。

好归属?
快乐和安全感,你给到我吗?

6 comments:

Ah KaRen said...

those old memories, those were the days....haha!

步向死亡 STEPPING TO DEATH said...

aiya, old people tend to love old things and always revise old memories ma...

Ah KaRen said...

shit, we are gettig old liao...so sad!
It's ok la, treat it as another chapter of life..

步向死亡 STEPPING TO DEATH said...

another chapter of life...
seems my life has soooooo many chapters...

but i still remember when we play 家家酒,remember we used playing cards as our money and bought things?

wahaha, n ur big brother becum the headmaster, n i was the teacher, u r another teacher i think, then my sis is the only student...

Ah KaRen said...

Yaman, we played 'mama-sak'...so fun wei.. and remember those candles where we used as cooking oil....and plucked the chillies my grandparents plant...damn sad!

步向死亡 STEPPING TO DEATH said...

of course remember lar, i think i tought u de lor, but the chillies...can't remember ler :P

remember we hide behind a tree, when any cars or motorcycles passed by, we jumped out and shouted "bang" to them?

look hw crazy and silly we were.haiz

another 1 was each of us chose a song to sing, then we gv marks and comments to each other...at my popo house's swing there remember?

funny^^

n we played hide and seek. ur koko hide his slipper at ur gonggong house's drainage there...

oh my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