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他来自“坡底“ A Taukeh

无意中走进那间眼镜店。
老板说他已经六十多岁了。
跟我父母一样,有三个女儿。
可是他的大女儿比二女儿大九年,二女儿比小女儿大九年。
告诉老板他的小女儿可真是幸福,有这么多人疼爱。
老板问我爸爸几岁了,我想了老半天,竟然想不出来。
老板却从我眼睛知道我妈咪有糖尿病,爸爸有血压高,好厉害哦!

老板说他刚搬来这里。
以前他在对面做了五年,在这之前是在坡底,读完书就做到现在。
问老板大学城存在了多少年,他说十年了。
原来十年的大学城是这个样子的。

问老板怎么不继续在坡底做生意。
老板说那里环境很难,所以他逼不得已要搬迁。
至于对面那间店,因为租约满了,所以搬过来这里。
原来才刚开了三天,我就光临了。

老板对我问了一大堆问题,包括家乡、工作(读书),哈哈,连男朋友也问=..=
老板强力推荐我去新加坡工作,还说他觉得我以后会嫁来柔佛(汗,怎么跟姐姐讲的一样呢?)
老板问我他是否很罗索。
告诉老板我觉得难得大家可以这样聊天来认识彼此,更何况,我喜欢跟老人家聊天。

老板说他下午的时候很常在我家附近跑步。
嗯,有缘的话我们一定会见面的。

还有你,老板的二女儿,虽然你全程就只是跟我微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