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假期每一天 Everyday is Holiday

星期三

阿婆终于回来了,我们三姐妹还即兴地要求阿婆唱儿歌给我们听。
阿婆唱得很长很长,我们来不及抄下歌词,结果给阿婆笑说歌是靠嘴巴唱的,不需要背歌词的。
佩服阿婆的记忆力。
为什么我没有遗传到阿婆的强人记忆力呢?T_T

跟姐夫、姐姐、妹妹和阿明哥哥家人一起去用晚餐,爸爸妈咪没跟随。
鱼、虾、菜、麻婆豆腐、矮瓜长豆、半只药材鸡,总共加起来比昨天的还便宜。
原来巴生人都喜欢在外头解决三餐,不然昨晚和今晚的饭店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光临。
很多服务生都是中国人。

姐姐即兴要我负责驾车去jusco =..= 幸亏我们安全抵达。
妹妹说,这是她第一次坐我驾的车。哈哈!
买月饼,还有一些零食和洗脸霜。 可算是满载而归。

姐姐即兴帮我做facial。
大肚婆帮我做facial,哈哈!
我还嫌她service不够周到,因为我必须迁就她的肚子然后躺下。(大家adjust了很久)
我差点睡着。
其实大家都只是贪“爽”一个字,所以请别问我结果如何啦!

星期四

起来为自己和妹妹煮早餐。也吃了妈咪煮的ABC米粉汤(有好吃到哦!)
两条香肠、一粒鸡蛋和两片火腿。(如果有黄豆和面包会更好)
也是心血来潮的事情。(一个早上两份早餐)
很久没有下厨了,突然有很多不熟练。
不过别担心,那食物还是咽得下的,尤其是沾了他们在登嘉楼买的pencicah酱,好吃好吃!

睡了整个下午,我竟然不知道表姐曾经来过。
可怜的阿婆,今晚又要出门了,这次是去舅舅家过夜。(阿婆其实懒惰出去)
睡了很久,妹妹没有打扰我,因为她同意我说的“难得有得睡,就要睡到够够”。
前天妹妹叫我醒的方式是打我的肚子。(幸亏不是柔道=!!!)

妈咪煮晚餐。(你看,我没有帮忙)
有sambal雍菜、炸虾、炸猪肉片、炸黄姜鱼、药材鸡汤和蛋沾长豆。
另外再吃了一条妹妹在登嘉楼买回来的keropok lekor(蒸的那种)。
很饱很饱,晚上也很迟才睡,因为要追看《古灵侦探B》。
忘了说,睡午觉的时候,我竟然梦到他。嘿嘿,怎么会这样的呢?

星期五

妈咪说小宝贝一直想要爬上我的床跟我玩,可惜我还在睡觉,所以我没有察觉到。
真有此事?
这几天小宝贝就只是偷瞄我,我一靠近他就立刻闪躲,害我给妹妹笑了很久。
小宝贝真狠心,竟然忘了我们之前曾经非常靠近。(害我只能远远地望却不能碰他)T_T

早餐是妈咪的炒米粉。 Oh no,好吃好吃!
虽然卖相一般,可是味道好好。(食物也不能貌相)
我还另外加了一份跟昨天一样的早餐,还煎了两片面粉kuih(此kuih非彼kuih)给妹妹。
如果昨天不是因为妹妹说她想念我煮的味道,我想我应该也会忘了这份简单的糕点。
屈指一算,哈哈,应该有八、九年没有煮这份食物了。
妈咪没有阻止我吃这么多,因为我说了一句:“有的吃就吃了,回到去就没得吃了。”:P

下午要哄小宝贝睡觉的时候,我终于可以跟他玩到很癫了,耶耶耶!
可是,到最后反而是我睡着了,而他依然精神奕奕。 结果又给妹妹取笑我的失败 >_<
直到我醒来,小宝贝还没睡。他在跟他外公(就是我爸爸啦!)玩。
顺便一提,小学的时候我有个外号,叫做“睡佛二世”。
突然觉得这个外号离我很远,只是这个假期才突然“比较像我”。

星期五了,我竟然还没开工。
就在为开工热身的时候,远方的她来电kacau我。
聊了四十三分钟。
祝福她,不,应该要祝福白羊座才对 :P

晚餐有黄芽白猪肉汤、黑酱油鸡、南瓜和咸菜鱼。
妈咪问我为什么不吃南瓜,我说因为我怕我无法回去。(我在暗喻我是灰姑娘)
结果妈咪、姐姐和妹妹差点喷饭。
姐姐还说厨师因为找不到南瓜,于是只好把灰姑娘的南瓜车给剖了。
笑话很冷,我们都知道=..=
姐姐也说了收集脐带干细胞的好处,幸亏桌上并没有血淋淋的饭菜。

明天妹妹即将回登嘉楼。
期待早上的肉骨茶,下午由我负责的意大利面,还有自家弄的火锅晚餐。^^

回家真好。 哦!哦!哦!
继续先甜后苦啦!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