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假期每一天2 Everyday is Holiday_part 2

星期六

约好了七点起来去巴刹买火锅料,然后一起去吃肉骨茶。
可是我昨晚凌晨五点才睡。
妹妹差点要使出柔道,幸亏没有,感谢她只是往我的肚子打了一下。
九点了,妈咪在换衣服,顺便问我是否真的不去。
死命要自己爬起来。

我们把阿婆丢在家里,交待她不要随便开门给陌生人。
然后我们一起走路去巴刹。
小宝贝也有跟随,我们把它丢在装菜的篮子里。
难得一家人走半个小时的路去巴刹。

点了干和湿的肉骨茶。爸爸请我们。哇!!!
小宝贝看见美女走进来,立刻目不转睛=..=
Oh no,现在的小孩子…
然后大家又一起走路回家。
妈咪买了很多火锅料,师奶出手果然不必眨眼。(可是回家路上就一直后悔怎么花了这么多钱)

没有煮意大利面,因为大家都还很饱。
跟妈咪说了我在马六甲跟人家研究姓名学的事。
妈咪说,自己的事真的只有自己才能解决,希望我以后依然亲力亲为。
哦,知道了。
不过,还是跟妈咪说了我的死亡原因是压力过度中风而死,希望他们有心理准备。
妹妹也笑说真好,连死亡原因也晓得,所以我可以没有后顾之忧了。

解决掉访问的东西后,终于开始我的工作。
再次陷入抓狂状态。
远方的她来电,再次聊很多。
然后继续我的工作。
我和姐姐在饭厅开工,所以今晚的火锅也走了样(我们的东西铺满了饭桌)。
可怜的妈咪,还要给我和姐姐嫌 >_<
其实是没有那个炉啦!(看得出我们真的很没有计划)

一伙儿就在厨房各自煮熟各自的料,然后在客厅享用。
小宝贝突然跑过来跟我熟,其实他是要吃我的食物=..=
真想亲他,可是我怕病菌传染(我假假都是有quarantine过的咧~)

真的开始开工熬夜。 姐姐才说回家做功课是一个很不实际的做法。
我们都是犯贱的人,想两全其美,可是总是无法克制自己。
都不管了啦!至少回到家了。
再不回去,就会浪费了现在才开始温馨的家。

姐姐趁载妹妹出去搭巴士的时候帮我打包McD汉堡。
尽管她的语气很硬,可是你看她行动是如此贴心。
很衰样的咯! 每次都是这样的。
每次都要我对她感到又爱又恨。

星期日


姐姐和妈咪唱反调,一个要我休息多一点,一个要我起来做功课。
妈咪泡了营养饮品给我,突然很怀念“雪甲”的味道。(注:我不懂中文叫什么)

姐姐说像我这样的人很让人感到讨厌,因为我总是剥夺了别人的机会。
进大学的时候,我没有选那科,可是却被选中去面试,害人家有心要报考的人失去了机会。
这次的访问,我不懂音乐,可是却被邀请去畅谈,还害那些冲着比赛而来的人失去了两个奖项。
姐姐说像我这样的人很容易引起别人的妒嫉。

我很认真听她说的这些话。
我是当事人,我比任何人更害怕。
怕归怕,控制不了的事情就只能随缘。

我担心的是功课。
可是还是要专业一点,先把那件事办好。

谢谢姐夫和姐姐载我去电台。
我承认,是我欠你们的,一辈子也还不完。
还有大舅,下辈子也还不完。

你们这么保护我,我不懂该怎么正面报答。
只能,做好自己。
是这样吗?

可是在家里,我总是扮演最自私的那个。
我做不到你们爱我那样的爱你们。
怎么办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