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走进隔壁家 My Neighbour

本打算见了学术顾问才去吃午餐,谁知她又传来短讯问我是否可以延迟到三点。
Sure.
自个儿打包,打算边吃边key in data。

隔壁家有人。
我讲的是被警察封掉的那间。
那位老先生走近我,问我Ah Bee是不是他们家的狗。
不是的。

说着说着,他说他是屋主的朋友。
然后我问他是否可以让我走进案发现场。
他给我看了他收藏的那则新闻。

一踏进客厅,一大堆玩具吓坏了我。
我还以为他们也在pasar malam之类的地方售卖玩具来掩人耳目。
原来不是。
他解释玩具是拿来供奉“神”的。
还有一只招财猫。
我知道那些是鬼仔,只是当下我忘了它的名称。
他说它们还在,到了晚上那些玩具就会动了。

走进他家的每个角落。
有股很重的味道。
他说是药味,所以拿了芳香剂一直喷一直喷。
被警察搜过的房间都很乱。
隔壁房的隔壁房,就是做药的工作室。

他说他姓邱(Koo),槟城人,目前在新加坡做工。
我们全程用英语聊天,他问我有关房租的问题。
他推荐我去澳洲游学,还说那里有房子可以借给我用,那里容许半工读,所以就不必愁钱的问题。
我说我确实是想从外面看回马来西亚这个家。

我们聊了半个小时吧!
他说希望以后若有机会见到面,他会请我吃午餐。
哈哈,我们竟然一见如故。
佩服自己的探险精神。给自己一个掌声。
(晚上某某偷偷摸摸回到那里不懂带走什么东西,夜太晚我看不清楚那个人的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