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如果•我和你 What-If Between You and Me

星期一。
跟她一起大略检讨活动。

我说:“有人问,为什么不找你做司仪?”
跟她说,那一刻我只简单回答:“有些事非你想象中这么简单。”
她听见我这么回答,就立刻用着很认同那个人的语气再问我:“对咯对咯,为什么不找我做司仪?”
错楞一下,然后我淡定地说:“那天你说你不能挨30个小时,我不想为难你,所以就派你做流动义工咯!”

她狂笑。“你看我都挨了24个小时。”然后给了我一副很了不起的模样。
“拜托,我们是30个小时也!你才24个小时,站远一点啦!”我还给她咖啡猫的招牌眼。
“就只差6个小时。”她为自己找个台阶。
“可是,至少你知道你是可以挨的,不是吗?”帮她找了台阶。

我知道这样很大材小用,可是我必须考虑到很深入。
“你没有叫我做司仪,你叫到的话我一定会答应你的。”停顿片刻后,她这么说道。
“是吗?”我给他一脸很不信任她的衰样,她虽然打了我一下,可是那一刻的我真的很感动。

后来我终于想起了为什么我一直都没有要求她帮我承担这个“吃重”的任务。
传给她一则这样的短讯。
“我终于想起了为什么没有叫你做司仪,最大的原因就是:嘻嘻,因为你刚从台湾回来,怕你跟不上学业,所以只拜托你教我们手语。当然,你不能挨饿也是另一个原因啦!”

~ ~ ~ ~ ~ ~ ~

那天,活动期间,她跟我说:“我们可能会在年尾有大型的活动:大专佛曲唱歌比赛。”
我说:“很好呀!难得可以自己办了。”
“可是细节方面还很不确定。”她似乎没有什么信心。
“不如...我们一起玩啦!也叫你的一班筹委来啦!”她建议。
“No,no,你们是你们,我们是我们..."她打了我一下下,然后给我瞄到一双落寞的眼神。
“好啊!不如你请我们做协办单位啦!我们会很愿意的!”我好像有点擅做主张,万一通过的话肯定会给饥饿筹委们打死。

~ ~ ~ ~ ~ ~ ~

“如果我还是召集人,不懂会是怎样呢?”晚上去找她,她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不一定要做召集人的嘛!”我的意思是简单一个活动总策划也行的,不是吗?

~ ~ ~ ~ ~ ~ ~

如果。
我和她重新走在一起,是否会擦出另一个灿烂的火花呢?
真想跟她一起在校园编制难忘的记忆......

时间,你允许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