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08

与死亡决斗 Death Fighting

七月总是让会让人毛骨悚然。

就在今早九点近十点时分,就在教授讲完我们十月即将去哪里玩过后,班上的一位同学突然晕倒了。
半小时前她才跟我讲话,半小时后她倒在地上。
我知道她一路来身体都不好,因为这个学期一开学就一直听到她频频进出医院。

我找不到风油。我想为她进行急救。
谁知她突然发狂起来,大喊大叫,那个当下我不明白为什么她那么激动。
她一直用着无奈的语气高喊“Aku tak nak mati”。我突然想起了去年那位因病去世的同学。
心有点酸。我一直都在旁边观看。

后来才搞清楚她被鬼上身了。她的眼神,很凶。
大概有六个女生强行按住她。
没多久,我看不下去了,我也加入压制她的行列。

我一直按住她的右脚,不让它用力踢掉身边的其他人。
他们都大声朗诵他们的Al-Quran.
我不懂念他们的,于是只是一直念着“南无阿弥陀佛”、“南无观世音菩萨”以及无字真经。

他们说不要看着她的眼睛,于是我不敢再看。我一直守住我的岗位,按住她的脚。
她的手突然迎向我,我吓到了一下,可是还是胆敢抓住她的手,甚至大力夹住她的中指。
刚才松懈了的同学又抓回了她的手,那位同学心疼的眼泪滴到了我的左手。

那个当下我的眼睛也是湿湿的,尤其是当她大叫“Aku tak nak mati”,我真的很想打赢这场仗。
后来听他们说不要在它的面前表现脆弱,不要在它的面前流泪,不然它会转到懦弱者的身上。
以前总是听人说,他们只要讲声“Allah 是我的主”就会没事了。
同学们刚才一直引导她讲出这么一句话,要她跟着他们一起朗读可兰经。

马来同学说,整段句子她都跟着念,只是最后两句最powerful的,她没有跟。
因为那两句是歌颂Allah是伟大的主。它认为它才是最大的,所以不愿承认这一点。

我们一直纠缠了大约两句钟。最后宗教司来了。
它挥打了宗教司一拳。
宗教司还它颜色。
强按住她的脚趾头,就像我之前做的一样,只听见它一直喊疼。
又是另一次的斗决。
后来它喊累了。
听说,它是年迈的妇人,这个论点是从它走姿不正以及双手的力度不大来猜测。

后来的后来,听见别组的人说他们可能在金山(Gunung Ledang)做了不该做的事,如拿了或踢到那里的任何东西。
还有,他们去金山时,巴士并没有坐满人,所以他们可能跟随巴士回来校园了。

原来我们班里有位同学是可以通灵的,她早已经发现那位同学会发生状况。
甚至在那位同学事发前拍了拍她的肩膀,要她提防提防。
听说在事发经过时,那位通灵的同学有昏了一下下,然后以不舒服为由先行离开我们的Studio。

通常意志力不坚定者会很容易发生这样的事情。
太累、精神不佳、身体弱都很可能会遇上。
更何况现在是华人的农历七月......

那个当下突然冒起了危机意识:
我决定了要给阿傅我家里的联络电话。
我一定要跟阿傅拿下她家里的联络号码。

她回房了。几位同学陪伴她。
我在Meranti等待阿傅的当儿打了通电话回家报平安。
问了妈妈关于普度的东西。顺便跟她报告我这个星期六会去印尼。

刚才教授们叫住我,一起坐下来讨论刚才的事发经过。
我们发现这样的事是不分肤色的,我们交换了我们的想法和彼此的文化。
因为经历过患难,让我们之间的话题更深入了。

突然很想保持这样的感情和感觉。
我们都是自己人,可以吗?

用尽全力拼了两句钟,与死亡决斗真的是很累。
可是再累,每个人都必须有活下去的意志。
我希望凭着大家对她的支持和关怀,她能展现她内心坚强的生命力......

这个世上有鬼吗?
宇宙这么大,你又怎么能肯定它是不存在的呢?
我决定继续以天天快乐和展现正义感来积存正气。
我要自己做个阳光型女孩,为身边的人带来欢乐。
如果你有心事,请跟我讲,别累积在心上,我会是你的最忠实听众。
真的。我是认真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id u hear abt t accident tat happened at utm yesterday? tat 2 gal frm edu fac pass away...

Anonymous said...

yes i heard my juniors mentioned that but i dunno whether they are from FP or not...perhaps you can tell me more abt it...

Anonymous said...

correction..juz 1 pass away.another 1 in critical condition...pray 4 her...i oso dunno t latest news...=(
its a tragedy...2 FP gals falling frm bike, but t car tat go towards them dun hv time 2 stop...then...1 pass away on t spot...
near t cross junction after t main gate...tats y new bump construct there...

步向死亡 STEPPING TO DEATH said...

wat course? i seldom use that way to go bck de...but they alwaz ask me 2 b careful 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