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谁、随、水、睡 The First Two Days in Indonesia

若不是雪莹来电叫我去Jusco对面的KFC载她,我想我一定会睡不醒。
上午八点半了,一金说会迟到。
比预定到达的时间迟了一个小时。

从The Zone搭船到Batam Center需要花上马币一百三十(来回)。
连钱都来不及兑换,我们就这样上了船。
心情是忐忑的,因为未知的那里充满变数。
















Oo见到我就说我胖了,人家明明是瘦了嘛!
草草兑换了印尼盾,马币一百才换得两万六千。
吃了简单的午餐(也要花上印尼盾七千七)。
一起计划我们的行程,以及让人头痛的财务预算。
跟Oo简单交换彼此的近况。
那里的时间是迟马来西亚一小时,虽然只有那么区区的一小时,我还是面对了时差的问题。
















最让我感到头痛的是:兑换率。
那种每次交易都要“千千声万万声”的话语,真是伤脑筋啊!

















乘搭德士去Pelabuhan Sekupang(Rp. 65,000)。
打算乘船去Belakang Padang。
等了很久。亲眼看见一具尸体(我们怀疑他已经死了)。
先去Bertam。旅途中雪莹开始散播她的笑料(被海水淋湿全身)。
可惜,欢乐时光很快就会过去,我们被当地人吓到脸青青。

















渔夫竟然收我们Rp. 190,000。(从Sekupang去Bertam,然后从Bertam去Belakang Padang)。
又是另一个向钱看的大家庭,我们恨不得赶快离开,可惜不得不暂时留下来体验没有干净食水的生活。
明天就是印尼的国庆,所以当地人甚至外地人不约而同聚集在这里。



= to be continue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