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努力随行的我和你 Together You and Me

待会儿上午九点钟就是进入我们的彩排活动。
看似简单的活动,我却显得有点力不从心。
不是因为我没有能力,而是优秀的人真的都在这里。
我承认,我没有办活动的经验。
可是,这次是聚集大学生甚至社会人士来一起办这个活动,我总觉得自己还是厉害的。

还记得第一次参与这个活动,是在2003年,那时我第二次一个人出外参加营,家人是担心的。
那年那些出现在我面前的人们,谢谢你们照顾了我。
那年出现在我眼前的筹委们,谢谢你们教育了年少无知的我。

2005年妹妹因为我参与过,于是也参加了。身边的朋友也跟我随行。
那年讲的是关于海啸事件。对那年印象不深,因为2003年已经奠定了我以后的路。

一直都想自办一个这样的营。从太平想到柔佛,我还在想着这件事。
2006年校内有了一个叫着社区之友的组织,我以为我走对了,可是不像是我要的。
2007年那里只剩我一个人,虽然无助但我不愿意放弃,因为放弃就是连什么可能和机会都没了。
一个人,虽然不配叫做“组织”,可是在这么一个过渡期,我愿意承受种种闷气和鄙视的目光。
那是我的道,我不能因为某些对组织没有帮助的人而模糊了我的道,甚至组织的道。
一个人,独自做着大多数都不懂的磨练和筹备工作,一步一步经历了一年多的考验。

再因为那个营,让我遇到了四个她,她们现在是这个营里的主要筹委。
五个不同背景和人生阅历的女生,开始了思考和迎接自办营的种种挑战。
五个人之间的默契是薄弱的,我虽然担心,可是我相信大家会因为相处久了而更加投契了。

我要的不是大家要的,于是我打开了自己的狭窄的天空,让他们进来为我的天空上色。
他们要的不是我要的,于是我让大家思考我的立场想法,让我闯进去他们的天空上色。
过程是有太多太多很难协调的地方,可是我偶尔还是放任这些现象出现,让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
一个人想,总有局限。于是我没有一个人想,我跟大家一起努力去想。

陆陆续续,有意思报名筹委的伙伴们开始浮现了,心是激动的,可是忐忑盖过了内心的激动。
怎么办?他们会突然之间跑掉吗?他们会愿意跟我一起疯吗?他们是来玩的吗?
我该怎样应对?这里只有我一个人,我不能适应有人们的日子,尤其是现在处在这么一个要圆梦又要延续梦的阶段,我很矛盾。
还记得我们的第一次会议,场面是混乱的。
后来,跑掉了一个筹委,可是后来多了几个新人,还有志工和义工。
然后要担心赞助的问题,然后要一起承担营员人数和筹款的压力。

是每个筹委都守住了自己的岗位,从而安抚了我的心。
我看到大家的努力随行,不是为了自身利益而付出的,我看到他们的单纯想法。
虽然单纯常常会导致愚蠢,可是我没有嘲笑他们,我反而希望他们用心学习。
就像个大家庭,我们暂时没有经历大风大浪,可是我们胜在细水长流。

他们不懂,由我做头的时候,我不会像一般人一样高高在上的。
就因为这样,我的筹委们会没有压力,因为很多压力已经被我私底下克服了。
可是我也有制造麻烦给他们的时候,她们就弥补了我的不足。
跟他们在一起是幸福的,因为他们也是充满活力的一群。

4月4日我写下努力随行。我知道我们都在同一条道路上。
步伐或许不一致,速度可能也不一样,可是只要我们都是在同一条道路上,哪怕是提早还是延迟抵达我们共同的梦想,心在一起,距离再远也是会联系在一起的。这就是信任和默契。

这就是努力随行的我和你。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好担心,也好期待!!!哈哈。。这一天终于来了!!接招吧!~~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