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这是我的道 This is My Path

昨天和今天,大家都在问我是什么宗教的。
是道教。(不是大家认为的佛教)
也能说是Free Thinker。

才发现我是有无神论者。
是个很矛盾的家伙。

我相信这个世界有看不到的另一面。
也相信单凭自己的力量是可以改变这个世界的。

刚才去了一趟大学城的普度盛会。拜了拜大士爷,祈求保佑平平安安。
或许有人会笑说大学生怎么这么迷信?
我发现这不是迷信这么简单,这是个跟道地居民产生共同点的管道之一。
千万别忽视宗教的力量,它绝对可以凝聚人群。

这么一个小动作,让我找到了家的感觉。找到了以前在家乡会做的事情。
可能这就是我的文化,文化就是你生活上的每一个小动作。
把食物吃完是我的文化、默念观世音菩萨是我的文化、写日记是我的文化、讲笑话是我的文化、聆听别人是我的文化、寻求新事物是我的文化、默默耕耘是我的文化、不按牌理出牌是我的文化、原谅别人是我的文化等等。

这是我的道,不管我去到哪里,这依然是我的道。
它不在最终,而是在我行走的每一步。
如果说生活就是修行,那么我会说:“生命只有一次,生活只是行,每个剧情都是没得彩排的。”

这是我的道。

不过,如果你是问我是什么教的,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嘎嘎叫教(kakacauca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