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08

<<努力随行>> Together With You

若不是老师突然提起它,我想我会忘了当时的想法和冲动。
老师说,这是一首可以带动大家去关心社会的歌。
是的,我希望歌曲真的不只有爱情故事,如此局限。

当时的感动,是因为看到不同背景的人在努力朝向同一个目标前进。
当时就预测,五个人的开始,是可以逐渐累积一群人,同样地努力朝向那个目标。
我相信,有心的人,不管环境会有多么的恶劣和不如意,他还是会继续做下去的。
对他而言,不做,会对不起自己,会留下遗憾。
于是我抛出一大堆问题,给自己,也给听见的人。
于是我强调:一个有能力的人,不应该自己局限自己,反而应该学会放下,选择开始。
于是我就完成了它,就在会议过后的回家路上和阿婆家。
就在今年的四月初。也就是我还是流浪汉的日子。

这个世界还有很多很多是我们简简单单就可以做到,却是人家妄求一生的事情。
不是要做比较,而是应该去思考为什么不提供援助这个问题。
帮不上忙也没有关系,至少曾经努力过。
“举手之劳,何足挂齿?”是我很喜欢的一句话。
因为我觉得很有型,呵呵呵!

不一定做了一件很大很轰动的事情才算是很有意义。
不一定跑到老远跟陌生的人有了互动才算帮助社会。
平时好好地对待身边的人、做好自己的本份、不陷害别人等等也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老师说,一首歌有快乐和悲伤,才会好听。
就像一个人,有不开心的回忆,才会发现和珍惜开心的部分。
人生本来就不可能一帆风顺的。
或许应该说,一帆风顺的人生会很难找到值得回味的地方。

或许因为我的二十三年充满了悲喜
加上阿婆等人更古老更苛刻的故事
还有旅行阅读聊天无聊时的玩意儿
从而丰富了我的人生观和阅历
从而可以让我非一般看待事物

这是我不经意累积下来的内涵,
我竟然现在才看到(还是要等人家讲才懂那种...)
Walau!


# 写在即将跟一班没有很多共同点和默契的同学完成梦想的前几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