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他 He

10.30am 跟他在路边mamak档,听他讲故事。
原来他有超过十项全能,扯铃、羽球、吉他、创作歌曲、辅导、辩论、激励、社交、办活动、写作等。
我很欣赏他,虽然他一直跟我强调市场的东西。

我其实是跟他同一天生日的。
刚才在巴士就一直思考到底同生日的人性格会不会一样?
我跟他一样,我们都很喜欢不按牌理出牌,尤其是讲话方面,可是刚才的聚会,很明显,我讲输他。
我跟他一样,做老师不一定要做很典型的老师,他就是那个会带吉他进课室跟同学一起唱歌的老师。
我跟他一样,喜欢跟不同的人做朋友,甚至会有友族同事自动打包早餐给他吃,还有友族学生主动帮他搬家,我想,他人缘真的很广。
我跟他一样,喜欢打羽球,可是我已经很久没打了,他却依然风雨不改,甚至跟老前辈一起交流、切磋。
我跟她一样,喜欢专注做一件事,可是我没有办法像他一样,在短时间内完成任务。

我会记住他今天讲的一句话:
“爸妈,我可以抱你们一下吗?爸妈,你有什么东西要跟我讲吗?有话就讲咧,现在不讲要等到几时讲?你们不在的时候,还是我不在的时候才讲?”

然后,他给我看了最近他学生为他写的一则新闻报道。
原来他就是会任由学生去尝试新事物的老师,而且还鼓励他们报名参加比赛。
他为了帮助学校增添图书,就不辞劳苦去询问有意捐书的人们,导致学校多了400本书。
他虽然有点像GTO里面的老师,可是我看到他的“人性化”。
他说,人文与环境方面的建设,很重要。

原来我们都不约而同注重人性化的东西,尤其是在这么一个高科技时代,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以及亲手做的东西,真的很重要。

然后不经意地提起了我家那枚生锈的钉。
然后看他怎样应付那个有待验证的义工。
然后看他跟她说我是他女朋友的搞怪样。

服了他。真的服了他。
我的身边,就这样又多了一个老师朋友...

(他说他希望两年后会出现在娱协奖里,哦,希望他成功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