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后知后觉管理学 Realization on Management

找不到所谓的“如何把管理学实践在生活上”的笔记,于是上网寻找。

无意中阅读到这一段

在 《管理的实践》的结语中,德鲁克(Drucker, 1954)给我们带来了一缕思想的清风,他说:“公司不能自称(绝对不可自称)是员工的家、归宿、信仰、生命或命运。公司也不可以干预员工个人的私生活或者员工的公民权。将员工与公司联在一起的,只是一份自愿的、随时可以被取消的聘用合同,那可并不是一条神秘的、不可撤销的纽带。”正确地定位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可以为组织和个人减少许多不必要的烦恼。那么,个人与组织应当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呢?“组织需要个人为其做出所需的贡献;个人 需要把组织当成实现自己人生目标的工具。”德鲁克用清晰和简单的语言帮助我们理清了个人和组织的关系。

也对,我正在做的也是这样。
宁愿他们出自义务,也不愿意强逼他们跟我同行。
他们并没有亏欠我什么,所以随缘和flexible是应该的。
如果他们有更好的发展或梦想要去追求,我是应该放手让他们走的。

还有一句话
“The best way to predict the future is to create it.” --- Peter Drucker

对于有梦想的你,别再犹豫了,现在就开始去创造吧!祝福你们!!!

************************************************************
p/s:
我要开始温习功课了。加油!

另有说法是管理理论误导管理实践,突然觉得管理学好好玩,怎么讲师没有在讲堂上提出这些争论呢?有点后悔自己怎么不早点发现这一点,这样的话我又可以在班上跟讲师吵一番了,唉,真是后知后觉啊!

(傅说她希望可以进修管理硕士课程,问我意见。拜托,不管你选择什么,我都希望你可以如愿以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