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08

以柔制刚 Complementary

相信会引起某些人士的议论纷纷,为什么不带领大专生参与他们的活动?
现今的大专生心态,就是要好好地读书,有什么大事还是等毕业后才做吧!
有一事,不如少一事。
我认同他们的部分看法,虽然罐头就是这样出来的,可是我真的负不起任何意外发生的责任。

刚被释放出来的伯特拉也有柔性的时候。
他也会因为自己被关在扣留所,开始担心家人而哭泣。

这段日子的新闻都很“硬”,持续了这么久,读者难免都会累了。
同样的,他们的活动风险很大,不是现今大专生可以承担的。
要战战兢兢地参与活动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这点我非常明白的,而且,我们没有后援。

于是必须思考该如何改变,又可以保留那个最初的出发点。
以柔制刚,是我想要尝试的事情。
当大家都硬蹦蹦的时候,我想感性起来。
当大家举棋不定的时候,我就信心满满。

她问我,她是否搞砸了我的东西?
如果她问别人,我敢肯定别人会回答说:是的。
他们很难容许错误或污点的存在,认为那是可耻的。

可是,对于我来说,每次都是一个新鲜的学习机会。
每个人都不一样,带出来的感觉都不一样。
互补,是最好的方式,因为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十全十美的人的。
“任何有缺陷的地方,就需要用爱来填补。”这是一个辅导员说的话。
无论是生理上,或是心理上的,任何有缺陷的地方,爱是可以填补的。

她并没有搞砸我的东西,毕竟我要的不是完美的东西。
就连一开始,我就坚持了一定要一班人,而不是几个人去完成,所以拖到现在才搞定。
完美的东西对我而言,有点遥不可及、不踏实、像是易碎品,要保护到很辛苦。
请尊重你的部分,在我眼里,它是你的东西,是独一无二的,是因为我们一样去爱才会存在的。

他们可以做得很好,可是那是因为他们有天分,天分不足者只好靠后天努力。
你看我也是没有天分的,但我愿意花几年的后天努力。
所以才会有我们一起创下历史的这么一天。

“希望社会人士可以给我们一个空间,不要这么紧绷......”这是麻坡的他说的一句话。
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轻松一点,相信自己、相信我、相信我们的伙伴、相信帅帅的他,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