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09

周末前 Weekends Eve

下午的雨下得好大好大。
2.30pm要听“固执的老头”给的课,才知道地点是在另外一个地方,所以大家都迟到了。
他问老大有关风水的问题,老大不敢代表华人回答,于是他问我。

其实任何情况都是事在人为,再坏的风水也是能够想办法化解的,这是我要强调的事情。
“穷则变,变则通。”
风水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
最深奥的,我觉得是“人”。
人或许不是万能的,可是人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想法。
和平或战争,事在人为。
是否凭良心做事,事在人为。

走路的时候突然替法官感到可怜。
法官因为职业操守而朋友有限,真的很可怜。
警察不能跟当坏人的朋友出来喝茶聊天,真的很可怜。
我说的是大人的世界,大家已经有各自的职业,所以会有所避忌。

再想到法官从此必须调整他的生活一直到终老,突然觉得他很伟大。
为了法律公正,他必须一辈子如此牺牲,我就这么有感而发。

大人真的不易当。
毕业后的我会是一个怎样的“大人”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