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今天谈小子 About Him

从九点待在studio到五点,幸亏有小子坐在我旁边陪我、教我。
不然,我就会因为一直一直一直过不到自己那关而自我了断。

昨天一知道小子做了组长,我就感到很开心。
他平时这么会批评别人,这次给他机会发挥,我真的很期待。
我相信他的能力。

虽然他常常自嘲是个吊儿郎当的人,可是我看见他的那份承担力。
他今天不只电邮教授通知进展,还传短讯给教授。我看见他的热诚。
我听见他开会时讲话的语气。我听见耐心。
他坐在我旁边一直陪伴(其实是为了避开某人),我感到很安全。
他帮我下载我以前的影片,还有一些他爱听的歌。我碰见快乐。

跟小子说,我会很常面对很多委屈。
他说,他看得出我会是很常吃死猫的那一个。

那我为什么总是选择保持沉默呢?
或许是乐观使然,更多时候,我想,因为我很爱那个人,所以可以容忍他的缺点。
我的容忍,不是完全忍声吞气,而是会在适当的时候,跟他沟通。

我跟他需要面对的,何止是思想和利益上的分歧。
更多时候,我们是最好的伙伴,也是很好的朋友,一起经历很多很美好、很黯然、很痛心、很兴奋,很多很很很...

换个角度欣赏他,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他。
跟你说,他的缺点是在督促你不要学他,而他的优点是在提醒你要虚心向他学习。

人,本来就没有十全十美的。
你若要求十全十美,那么你要的那个肯定不是“人”。

小子,你等待的不过是一个道歉,
找个机会套他说出来吧!
你这么厉害,一定有机会让他乖乖就范的,对不?

p/s:
我们都在倒数毕业的日子,大家见面聊天的时间确实越来越少,希望你珍惜剩余的时光。
让美好回忆成为大学生涯的结局,好吗?

“朋友的歌唱到足够,就算要分手,我会笑着挥挥手”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靠你了,我真的帮不了他太多。很多方面他依然很极端,不过我相信应该是过渡期,因为他应该能从你身上得到更多信心。

步向死亡 STEPPING TO DEATH said...

随缘。
物极必反。
一切事在人为。

坦白说,今天虽然很累,可是很踏实。

Anonymous said...

给小子的话,
狮子座的人最容易搞定的,
无论他有多生气或不满意,
只要一句家常话,
比如,
“喂,等下一起吃饭。”
他一定会很开心跟你说ok
甚至连好话都不用说
因为他相信心照不宣。

好好把你的对不起讨或来吧。

Anonymous said...

致Anonymous:


如果我是那小子,
我只会说: 我不要那段友情了.....没必要.

或许:
该生气地不是狮子座, 而是你们口里所谓的小子...
为什么有勇气害人没勇气说"对不起"?
试问,对小子有公平过吗?

步向死亡 STEPPING TO DEATH said...

小子确实饱受不公平对待。
所以我说“随缘”。

友情是靠双方面用心经营的。
如果一方只是负责给予,而另一方面只是负责接收,总有一天负责给予的那个就会觉得很厌倦、很累。

我是过来人,我清楚小子的感受。
所以我说“物极必反”。
第一个匿名你无需太过担心,你的过度关心会让小子饱受压力,尤其是在这么忙碌的学期。

小子其实并不小,他有自己的判断力。
所以我说“一切事在人为”。
有就有,没有就没有。

不关你的事,你又何必感到这么紧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