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默迪卡 Merdeka

“国庆日快乐!”
两个人同时间如此跟我说。

快乐吗?
我怎么感觉不到快乐呢?

或许应该快乐吧?
至少人民有意识号召大家穿黑衣

听说明福托梦说他并非自杀的。
那么明福,就趁这个七月跟随那个杀你的人吧!

美国回来的他传来一封短讯,如此写道:
It's your country, you deserve
health, not H1N1 deaths
blue sky, not yearly haze
safety, not police violence
prosperity, not corruption
freedom, not ISA
truth, not Utusan Malaysia
Justice, not kangaroo courts
democracy, not coups
love, not racism
Stop taking the wrongs lying down
Stop your silence.
It's your country, you have a say...

以前会对国庆充满期待,尤其是高唱爱国歌曲的时候。
现在会对治国者充满期待,期待他们会带领国家进步。
此刻的我充满感慨,因为我也想为国家做出贡献。

以前老师说小孩子就是国家未来的栋梁。
现在我是大人了,我还是栋梁吗?
移民
陌生,但也有可能会发生的事。

国家独立52年。
原来已经52年了。
我非常感谢当年先辈们努力争取独立。
是场场轰轰烈烈的斗争得来的结果啊!

这52年里,我跟它一起度过了24年。
这国家不是他一个人的,也是我的。
24年了,再小的孩子都会长大的。

默迪卡!默迪卡!默迪卡!


Here in My Ho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