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奇遇 Memoriable

本来还以为可以继续沉醉在泪水里头。
已经这么久没有好好地哭泣了,谁知哭到一半突然接到她的求救电话。
某中国学妹在jusco弄丢了钱包(应该是被扒掉了),里头有银行卡和绿卡。

急迫收拾好我的伤悲,就赶着出去了。
问了那里的管理员,然后去报警。

连中国学妹他们也知道,马来西亚的服务态度真的很烂。
学妹的友人一百个不愿意跟我上警局。
她说,很麻烦的,如果他们有心要抓贼,早就抓到了,何必再去警察局一趟。
基于钱包里头有绿卡,我还是坚持带她去报警。

然后遇到了小子他们,刚好一车人。
不慌不忙,冷漠的服务态度,让我感觉很羞耻。
不过,才发现原来中国人是有两个生日日期的。

大家纠缠了很久。我还义务帮警察检查错字(做惯了editor嘛!)。
叔叔说,星期一来拿chop,然后缴交四块钱。
我的傍晚,就是在警察局度过的。

然后从jusco驾摩托车回家。
就在转弯处再弯进我家的那个路口,我的摩托车就这样死在路中央。
幸亏后面没有车,不然我敢肯定,我的晚上是在急救室度过的。

推着摩托车回家。
今晚家里有聚会,还是先忙那个比较好。
八个新学弟妹,一个来自中国。
没什么,只是少了偶像和阿亮,场面好像有点逊色。

我本来就不想讲很多话,可是还是要有个人撑场嘛!
最衰就是他们要我唱歌,那个阿贱也真是够贱的。

小戴来拿东西,可惜我们只聊了那么一下下。
我不要抱抱,那个抱抱太过匆忙。

吃猪肉。搬去了新加坡的他回来烤猪肉给我们吃。
也喝了那么一点点的红酒。

今晚聚会免不了认同乡、吹专业,还有一些陋习等等。
个人觉得这样的内容对于新生来说是充满恐惧的。
毕竟,他们对这里非常陌生,一般心理上来说,一个人在没有方向感的时候知道了一些没有带来安全感的真相,会很容易意志消沉,甚至放弃。
我不知道他们对于我们的看法是什么,只是希望我们不会吓坏他们。

散会了,留下我们仨。
第一次这样聊天,我还喝了一些红酒。
聊在大学里头学习最多的是什么。
很珍惜这样的聊天。

回到房间,问她有没有带衣服来换,她说她打算穿毕业袍来睡觉。
笑到我完全没有反击的能力。

她说,以前的那个她对身边的人都很坏,可是她对我真心过。
我说,我曾经跟她接触一个学期,我知道为什么她会搞成这样子。
对我真心与否,这是我和她两个人之间的事。
不过,那一年那一个学期,我写给她的那封信也是出自内心的,我也还留着她送给我的自制卡片。

今早睡迟了,要载她出去的时候,竟然把锁匙反锁在房里。
再次麻烦家里的男孩帮我解决。
第三次了,搞到家里的女孩也情不自禁地笑我了。
竟然给她看见这样的狼狈一幕。
难道我跟她之间,真的如此“八字相冲”吗?

短短的时间内发生这么一连串的奇遇,也真是够累人的。
结果,我edit功课到一半就睡着了......下个星期真的死定了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