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写给我在大学认识的第一位朋友 To My First Uni Friend

跟你之间最深刻的记忆,依然停留在入学报名的那一天。
那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坐在我前面的你,主动转身跟我讲话。
那时候的你啊,跟我一样,都有带牙套。(er...这个不是重点)

你说,要记得是你先开口的。
是的,四年后我还记得你的交代。

在我眼里,你是一个很厉害的人。
精通三语,方言也包括客家、福建、广东等等,所以,这是我觉得关于你的第一个厉害。
我的直觉总是没错,你确实也很活跃于活动,而且还是正式和非正式的呢!
虽然第一年还是会去你的房间串门子,可是我们之间,仿佛没有我想象般的熟络。

我相信你是个有故事的人,因为我感应得到:P
后来,关于你的很多“坏事”,都是从她那里得知的。

刚才不小心看到你的部落格,虽然只有短短的一篇,可是我可以感受到你的寂寞。
有得必有舍,是不是太过厉害的人,就会发生“高处不胜寒”的窘境呢?
你说,你在大学生涯中经历了被朋友出卖、被情人背叛、被家人冷落等等的低潮期,就算毕业是件令人异常兴奋的事情,你还是觉得很讽刺。

毕业典礼那天,如果我能够出席,我希望可以跟你合照。
你是我在大学认识的第一位朋友,就算不曾熟络,至少在我心中还有你这一号人物。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