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 2009

何止两万人 More Than That

某方说估计有五千人,可是多数说有超过两万人。

“他們是頑固份子,非普通民眾。”
所以警方毫不犹豫地发射了数百枚催泪弹,也逮捕了数百位所谓的“顽固分子”。
所以逮捕期间,警方是可以施暴的,是可以撕破他们的衣服,甚至向他们拳打脚踢

原来所谓的“顽固分子”,可以是未成年少年,也可以是年迈的老人
原来生活在多元化社会就像是计时炸弹,怪不得大家都那么推崇同化。
原来支持就不会遭到逮捕,原来身穿或拥有黑衣是有罪的。
原来当你想看到警察最团结最有效率的时候,就是对付“顽固分子”的时候。

我在想
既然是非法集会,为何会吸引上万人一同犯罪呢?
这里的上万人,是否反映了一个马来西亚呢?
怎么会有上万人吃饱饭没事做,特地跟警察玩大对决呢?
出现在吉隆坡的两万人,是否还没算进那些在外地或国外的大马人呢?

会执意走上街头
因为他听不见我说话,于是我跟大家一起用力地呐喊。
因为他以为我害怕,于是我站出来给他看见。
因为他以为只有我一个人如此认为,于是我给他知道马来西亚人的想法。
因为他以为他权多钱多武器大,于是我给他知道我们人也不少。
因为他以为他最爱这片土地这个国家,于是我给他知道我为了爱也可以赴汤蹈火。
因为他以为一个马来西亚就是他想的那个样,于是我在这里告诉他一个马来西亚其实才是这个样。

我想在此向参与集会的群众致敬。
谢谢你们让我上了宝贵的一堂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