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半专业 Semi-Pro

今天听了很多半专业的歌。
有自己的,也有别人的。

有一首很特别。
因为有两个版本。
一个是很朴实的,歌词也很普通。
另一个很专业,有层次和丰富的编曲,以及满满修辞法的歌词。

前者,就是大家所谓的demo版。
后者,就是大家所谓的商业版。

他说,他很喜欢demo版。
而我呢?我喜欢商业版。(不要骂我~~)

或许我不是唱的那个他吧!
不过有一点我非常确定的,那就是,当你的作品有你身边的人出现在里头的时候,那个真实感,不是随便一个商业版可以媲美的。

半专业的作品,由“扮”专业的人来完成,是件很好玩的事情。
很庆幸最近都一直跟这些人混在一起。

三个臭皮匠,一个叫阿亮!(中文退步了,什么一个叫阿亮?!!)
《五楼》有五个臭皮匠,其实不止也,还有隐藏在后面的许许多多有缘人。
这个星期日的决赛,有你们在里面。
若不是这段期间一直都有你们的意见存在着,我想,我们的演出,肯定是没有看头的。

我很享受这样的成长。
褒的贬的,你以为我没有听进耳里,告诉你不是的,我都有听见!
只是,有时候的半专业,才是作品的精髓。

它没有参杂任何欲望。
它是青涩且踏实的。

接受过了岁月的洗礼,难免会回不到过去。
刻意回到过去,甚至要求自己回到同一个点,也是一个复杂的想法。
随性嘛,跟着旋律哼出心里的感觉。
重新认识它,重新来过,重新诠释它的精神,别忘了,我们还加了一些新的元素。

现在,该怎样跟过去比较呢?
半专业开始有资格扮专业了,不是件好事来的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