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 2009

粥 Porridge

从还没生病到生病了,我都在吃粥。

妈咪煮的药材鸡粥,都是隔夜菜,可是很久都没有这样吃了。
在柔佛,我都是吃外面的,很少自己煮来吃。
每个月一次的姐妹帮聚会,好像都因为我一个人的忙碌而搁置了。

昨天,在没有酱油的情况下,我把白米和罐头玉米粒拌在一起,煮成了粥。
还以为生病了,会吃不出粥的清淡。
原来不是的,我始终是北马人,习惯了口味重的食物。
昨夜那一锅粥,我留到了今天。

刚才去巴刹买了酱油和罐头香菇肉酱,然后加进了那锅粥里。
Ho Chiak! Ho Chiak!

家里还有一包5kg的米,再不解决掉就会生虫了。
不过,我刚才也买了一罐腐乳。
再买鸡蛋、青菜、hotdog、虾米、咸蛋、烧猪骨......
每天就有不同的粥了。

只是同一个粥,
我能吃到什么时候?
我又有多少闲情去熬这一锅锅有着幸福味道的粥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