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梦里遇鬼 A Ghost in My Dream

昨晚过于疲惫,跟他们在皇后坊吃了Nasi Lemak就回家睡觉。
应该是八点吧?八点睡到凌晨两点。
本来还打算睡到四点才起来做功课,可恶的蚊子让我放弃睡觉。
所以凌晨五点会看到我最新的帖子。
接近六点再倒头大睡,所以错过了八点到九点的studio(讲师只来一个小时,因为他赶着要去吉隆坡)。

八点到两点的睡眠。
依稀记得我是在跟朋友讲话的,朋友身后很远处有道门,那只鬼就在门后注视我们。
我假装看不见,也没有抬头望向那道门。
后来不知怎么的,我看了一下那道门,可能那只鬼知道我看到了它,于是飘过来问我是否看到了它。
我没有逃跑,我忘了有没有跟它讲话。
不代表我不害怕,只是因为来不及逃跑吧?哈哈!

话说回来,中华五千年文化有个叫“周公解梦”的,像西方的梦境心理学。
梦,其实反映出我们的潜意识。
作恶梦的动机也是我们平时最不敢面对的,但是,事实却是,你越害怕的恶梦,可能越是你潜意识里渴望实现的东西。


白衣女鬼:孤独而缺乏生命力
  
“一位男孩的梦中常出现一个站在湖水中露出上半身的长发白衣女鬼。这位男孩出生在一个富裕家庭,他是家里的独生子,从小到大,不管他要什么,父母都会满足。但由于父母工作忙,父母与他在情感上的沟通机会很少。在外人看来,他应该活得很幸福。但实际他的内心极度痛苦,他渴望来自父母的关怀和爱。而父母却用金钱代替了情感的沟通,对他来说,金钱不能填补情感的缺失,因此在他的梦中会出现站在水中的白衣女鬼。”   

这是心理咨询师 蔡晨瑞遇到的一个案例,蔡晨瑞说,我们在梦中出现得最多的是白衣女鬼的形象。她们的特点是长发飘飘,看起来很弱小,代表抑郁的情绪。白色象征纯洁高贵,但 是当白色和鬼结合起来时,代表的是缺乏力量和生命力,代表苍白无力。白衣象征着血液流干后的苍白感。在这里,血是爱和情感的象征,当一个人的爱和情感没有 了之后,她就变得苍白了。梦中这种女鬼往往是单独出现的,很孤独。因为抑郁的一个本质特点就是孤独。



没错,我昨晚梦见的,就是白衣女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