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五楼 Level 5 (live)





最佳作词奖 Best Lyrics Award
现场最受欢迎奖 Most Popular Song Award

词曲:柯碧琪
编曲:陈敬贤
演唱:柯碧琪、傅丽莹、黄筱薇
歌曲收录在第十一届心情溶剂全国华文歌曲创作比赛纪念合辑

《五楼》
底楼 太过低 只适合拿来当捷径
二楼 电视机 还有冰冷的饮品
三楼 乒乓桌 我们一起练习
四楼 啥玩意 这数字对我来说不吉利

越过山坡到这里
想要忘掉过去的委屈
意外的是我对它产生了感情

你的故事发生在五楼
泪水淋湿了我的枕头 (泪水驱走了我的冷漠)
不要难过 我在你左右
赶快把悲伤抛进电梯口

原来快乐建筑在五楼
听见笑声来自每个角落
朋友的歌唱到足够(最后)
就算要分手 我会笑着挥挥手

所有回忆装满五楼
我无法让它们跟我走
何不让新住户感同身受
我们留下的所有 所有


*********
总决赛

冠军歌曲:
宝贝 -- 李俊仪

亚军歌曲:
爱在续 -- 姜宏川

季军歌曲:
有你在 -- 赵彰珮

全场最受欢迎歌曲:
五楼 -- 柯碧琪

最佳演绎奖:
难 -- 萧孜玹, 许羚

最佳编曲:
想念 -- 黄嘉橞

最佳作词:
五楼 -- 柯碧琪

最佳作曲:
宝贝 -- 李俊仪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恭喜,在现场听得陶醉。

每个人有不同感受,我想到的是巫启贤的经典《那一段日子(1988)》,他发表的时候25岁,写的时候应该更早:

听到dj又播出那一首歌
一首令我深深感触的歌
发生在啤酒周围的故事
还有住过的房子……

可能再多过几年,你技术进步了,会越来越觉得旧作品有很多可琢磨的地方,不过希望你到时还保持和现在一样的赤子之心。

- 2003第五届现场最受欢迎奖得主

步向死亡 STEPPING TO DEATH said...

哇,很惊讶看到这则留言!
没想到会给你找到这里来。

我想,巫启贤的歌或多或少有影响到我的创作。
我个人非常喜欢《你是我的唯一》。
就是喜欢这样的写法。

暂时还属于玩票性的创作。
只是,时间的流逝总是会让人慢慢忘记最初的样子。
万一不小心失去了,也没有办法啊~~哇哇哇!

Anonymous said...

恭喜你哦~
hm... 几时请客?hehe...

Anonymous said...

哇,很惊讶看到这则留言!
没想到会给你找到这里来。

==========

入围者名单,在google记录有4个网站,有xqrj.com等,这里是其中一个。

http://www.xqrj.com/x5.html

我是disk a: 4和disk b: 8。
那天表演嘉宾是disk b: 10,木船驻唱,其实每年都是他通知我来的。
还有在现场打广告g**t*n*的老板是disk b: 3。
呵呵,希望没有讲太多。

步向死亡 STEPPING TO DEATH said...

1. 为什么第四届只有五首歌?
2. 真的很佩服你们这么支持心情溶剂!!!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第四届只有五首歌?

==========

以前没有录cd,第五届时第一次录,把第四届一些歌选出来做disk a。

你要关blog了?
可以理解你的原因。
对不起,早知道就不来打扰了。

祝你找到一个google探测不到的地方。

步向死亡 STEPPING TO DEATH said...

关blog?
不是的,你误会了啦~~
我讲的是这三个月习惯了聆听和思考《五楼》,现在要除掉这个习惯,回归到没有比赛的平凡日子。

这个日记应该会写到死亡的最后一秒吧?
感谢你留言都来不及了,又怎么会嫌弃你的打扰呢?
这是本公开的日记,朋友说敢写就要敢给人看。
不过你比较特别,因为你看过我本人,呵呵呵!

步向死亡 STEPPING TO DEATH said...

回复S_fffff

唉,行情不好,请不起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