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里程碑 Milestone

明天终于就要来了,好想好好地休息一下。
原谅我是山岜佬,看不惯大场面,导致得奖后就一直心不在焉。
看回去这三个月关于它的日记,仿佛所有事情不过刚发生而已,可是原来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为什么会选这首歌?
第一、因为她没有做假期功课,我只好拿回来做咯!
第二、因为想制造一个机会让她和她和她互相学习,没想到最后会演变成她和她和我互相学习。
第三、因为真的想趁毕业前给她们听见这首歌,不管会否感动她们。收着有什么用?他们永远不会知道我的想法。
第四、因为知道参赛者通常偏爱“爱情”这个题材。
第五、因为知道参赛者通常都会一个人演绎。

幸亏她说试试也无妨。
幸亏她说没尽力过又怎么知道结果会怎样呢?
幸亏她给了我pre-chorus的建议。
幸亏他愿意帮忙编曲。
幸亏他没有放弃为这首歌找chord。
幸亏他们都没有嫌弃这首歌的简单。
幸亏他们都没有埋怨为什么是合唱。
幸亏他给了我bridge的建议。
幸亏她自动地编了和声。
幸亏她愿意从怡保过来三日游。
幸亏她愿意从吉隆坡过来一日游。
幸亏他和他的家人愿意招待我们,还将我们喂饱。
幸亏他陪我去一趟新加坡,亲手呈交表格,顺便认路。
幸亏他跟我要了手机铃声,让我知道就算不入选,至少还有人喜欢。
幸亏他们一个接一个跟我说喜欢它,还天天播放它。
幸亏他愿意再帮忙编另一首歌。
幸亏他、她和她愿意抽出时间出来练习。
幸亏他愿意过来陪我们玩。
幸亏他、她、她和他给了身边的朋友听听。
幸亏他特地ym我说他妒嫉我。
幸亏一切都集合了天时、地利和人和。
幸亏我们都非常珍惜这个机会。

原来我的创作不能拿来比赛。
评审竟然无法给到我分数,对于第一次参赛的我来说,我当时真的是一头雾水。
后来才知道原来拿一个单纯的作品来比赛是件很让人于心不忍的事情。
比赛是残酷的,而我们这群人竟然是这么单纯。
怪不得我一直都想不通为什么创作可以拿来比赛,不是应该拿来分享和交流的吗?
原来是因为我不在这条比赛轨道上,冒汗~~~抱歉,也让你们冒汗了。

这两份奖项,我愿意跟你们分享。
这是我创作生涯的另一个里程碑,谢谢这一路上有你在陪伴。

或许,不再参加比赛才是对的。
毕竟我的歌曲是不能拿来比赛的(语气有点骄傲哦~~)

一切,随缘啦!
你问到的话,我能力范围做到的,我一定会去做。
不过,我们之间一年的约定,你开始筹备了吗?哇哈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在这里留言。。。虽然我偷看很久了。。。
哈哈

看回《五楼》的一切,回想这一路走来,
我得到的远远超过那两个奖项。。。
不只是对你而已,它也是我的一个里程碑。。。
谢谢你让我有表演的机会
谢谢你让我有录音的机会
谢谢你让我有和声的机会
谢谢你让我认识她和他们
谢谢你让我知道坚持梦想是怎样的
谢谢你让我替你传达《五楼》的故事
谢谢一切一切

期待下次的见面
至于一年的约定。。。是在说我吗?
捏一把冷汗...

步向死亡 STEPPING TO DEATH said...

总算把你钓上来了,耶!!!

薇,你的谢谢
有感动到我哦~~~

一年的约定...你觉得呢?
一起捏一把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