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清 Clear

将电邮信箱里面的邮件全部删除,一个也不留。
让过去成为历史,不再眷念。
未来,再努力去探索。

听一听经典歌曲,尝试去了解朋友的朋友们当时的心情。


突然缅怀一些在我生命里面出现过,但已经不在世的人。
隔壁邻居的阿公、六叔公、七叔婆、三姨公、Maizaton、大声公、Dr.Ahris、江老师的妈妈、清哥哥的妈妈、沈元老、朋友的朋友......
大学这四年里,每次回家都要更新一下,出生和死亡者名单。

每次听到死亡消息,心里面总是希望可以知道自己的死因是什么。死亡的感觉是什么。
人的一生,就只懂出生和死亡,其它的部分就靠各自安排。

每个人都会死,我不管死后会去到哪里,我只在意死前不曾好好地活着。
不曾好好地活着,就算死后已经去到天堂,也不会发现自己身在其境。
好好地活着,常常会有“快乐似神仙”的感觉。

这就是我忙着实现种种梦想的原因。
坦白说,我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