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写给陌生人 To A Stranger

来到学期尾,大家还在热烈讨论那个人。

或许他真的很糟糕吧!
或许当初得罪太多人了吧!
或许他本身有很多缺点吧!
或许忍到最后大家终于可以毫无顾忌地撕破脸孔了吧!

曾经的内心交流,我是有认真的去听。
只是,请不要拿我当挡箭牌(或许我真的有保护到你)。
这些日子,你有痛改前非吗?
没有,你只是找了一大堆理由来掩饰,或修饰你的行为。

我们作为你其中一道防线,我们是有默默关心你的。
只是有些事情,没有狠狠地划清界限,是不能长久的。
我们希望你知道我们在生气什么。

名字虽然熟悉,可是感觉很陌生。
曾经的内心交流,是真情流露,还是
逢场作戏

我不懂
你最懂

好自为之
陌生的
陌生人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要加一点

“很害怕回到当初跟你熟悉的时候,
很不满你什么都认为是理所当然
很反感你长把交情挂在嘴边甚至炫耀
很讨厌一直干涉我的你

虽然曾经是不错的朋友
不过 我真的不想回到那个时候
或许 不是短期内的事”

Anonymous said...

最糟糕的是到了最后你依然觉得你一点错也没有,反而一味的吧责任推给他人,埋怨全世界如何对你不公平。 真可笑。当众口一词的时候,你是不是该探讨是不是某些事情不对了呢而不是只会怨天尤人?

Anonymous said...

我的立场是中立的。
他真的就是你们口里的烂人,我支持你们放弃这位陌生人。可是为什么还要再提起这个人?他的存在有让你们好过点?还是他,是一个让大家双双就可以找到的唾弃对象?就当着陌生人不存在,日子不是过得更好吗?
除非,你自己心里已经感受到他的真情流露,才久久不能放下?

有时,你生气什么不能一味的觉得人家会懂。难道划清了界线?陌生人就会长大?你们沟通过吗?

我相信器满则倾的说法。走到撕破脸孔!他是不是受了委屈,如果真的有内心交流?才变成今天交情挂嘴边的局面?

请记得,世上是没有完美的人。
对陌生人坦荡一点。
现实里都为求自保,找了一大堆理由来掩饰,或修饰自己的行为,也为只不过。不可能你的圈子里就只有他会如此。他并没有害得你死伤吧?

其实,看穿了。你在乎他。

Anonymous,
你文笔好,话有修饰,
取楼主的话,内心交流。
你是否自己也是很理所当然,才能让他把玩友情和关心两个字?

Anonymous said...

在最后一天无意中又开到这帖,

第一帖和第二帖的那位,我记得我曾经打过电话,要道歉,你说你判了我死刑,不是吗?我喜欢第三帖的说法。“你是否自己也是很理所当然,才能让他把玩友情和关心两个字?”
你可以不要把自己修饰得太完美吗?


pk,我是谁你一定知道,
如果你记得,你用心听我跟你说过的每一句话,你就会知道真情还是假意。
我已经对大学所有事情厌倦。我也不在乎我是不是真的那么的如你们所说的糟糕。
货不对办的事,背后的原因可能你看到一半,看不到一半。就当整件我错就好了。我受。
不管你对我的话是不是有保留,你要怎么怪我,我不介意。走到今天,大家都有责任。不过我也已经不介意所有的责任都放在我这里。

我说话不会拐弯抹角,得罪人多我也知道。
我也不知道,最近我还有和你交流到吗?为什么还有看到我在修饰呢?脸书?你戴着有色眼镜坚持认为那是玩针对,自然就是针对。你当着那时现实社会,那就是现实社会。眼睛是你的。 :)
我不是个完美的人。我在改,改不改得到。又是一回事。

请容许你放我一马.我谢谢你对我的关心和一直以来的照顾。今天是上课日最后一天,祝你前程似锦。

谢谢第三帖的某一段话。

步向死亡 STEPPING TO DEATH said...

????????
请问你们谁是谁?

Anonymous said...

楼主,首先,我觉得有件事很奇怪,上次你说anonymous 4有来看你的blog,我也认同,没想到给他知道我们的想法后,反应很大,还敲锣打鼓说我们污蔑他,他没有来也再也不会来,可是今天他的comment竟然在这儿冒出,真是令人费解。我们就真的这样而以为他再也不会来,所以才写的那么畅快。

好奇怪哦,突然间很多人冒出来给评语,平常都不见的有什么评语。本来不想管了,可是看到那么齐人,我想乘机发表点意见。

至 Anonymous 3,

第一,如果你真的是路过而并不认识那位陌生人。

如果你跟一个人翻脸后,人非圣贤,当然会偶尔想起,更何况他真的得罪人多,很多人都会常常跟楼主提起,楼主一时感触写在她的日记里,有何错呢?她写的内容也让我想起,我也加了一些我的感触,应该很正常吧。

"你生气什么不能一味的觉得人家会懂"。这个当然。不过,这方面很看交情的。如果我很超在乎那位朋友,他错了伤到我,我一定会想尽办法找他谈,好好想办法解决误会。如果交情没到达那个点,我会选择什么都不讲,忍到忍无可忍,爆发然后飞袖而去。

交情挂在嘴边,你以为他是内心没安全感才那样吗?他是到处炫耀,还利用那些芝麻绿豆交情逼朋友们帮他做事。朋友是心照的,而不是常常挂在嘴边的。

别再说我在乎他了,我怕有人会误会。如果我在乎他,我不会在念了两三句他的评语,发现是他写后,不再往下念。



第二,如果你认识他而你的评语是为了帮他讲话

你会帮他,你应该没真正了解他,你也不懂我们所面对的矛盾。所以,我不觉得你有资格为他发言。不过,我也想说一句,祝你好运。



第三,如果你和anonymous4是同一个人

如果是你自导自演,我们真的更无语了。自己辩驳不了还要虚拟一个人来赞同你。你很多小动作我们都知道,我们只是不要拆穿你。还有,别再说谎了,你明明就常来这儿,却在我们说你时喊冤,还大声投诉我们冤枉你。你不用再浪费时间恢复了,我不会看,其实你写的信我都没看,别再浪费时间在我们身上,真的别再来这了,好好沉淀开始新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