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 2010

凌晨一点半 1.30am

凌晨一点半
手机抖个不停

阿婆说晚上接到电话是很不好的预兆,说不定人家十万火急需要帮忙
所以我接了

工作了一整天
耳边听到的都是情情爱爱
原谅我没有太多的耐心去聆听
也没有太多的感性语气

我好像说着说着有那么一瞬间是睡着了的
虽然你听见我笑到很大声,我其实是想借着大笑来让自己精神一点

以前我总是近乎每天都跟中六最好的朋友在接近凌晨的时候煲电话粥
阿婆总是说她担心到睡不着,直到我关了电话她才能安心入睡。
跟她说我只是跟朋友聊天,没发生什么大件事
阿婆要我体谅别人也需要休息,还有大家的邻居

现在想起来,阿婆的话也没有错
以前得知阿公逝世的那通电话,是在凌晨三点左右接到的

凌晨
还是留给坏消息吧!
诗情画意
还是留给面对面的时候才聊吧!

你也需要工作的,不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