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流浪的第五天 5th Day in MTT

睡到很懒惰去火车站吃早餐。
雪婷说,没想过会跟我这么靠近。
呵呵,我何尝不也这样觉得呢?

***

















在雪婷茶餐室享用美味的半生熟蛋。
取笑老板娘茶餐室怎么没有提供面包,哈哈!
小戴问为什么吃得这么慢?
用心感受每个过程,所以慢。
看了很多集的连续剧。连小戴也在追看她的戏。
我?也跟着追呀追,追呀追咯!

















居銮广场的柔佛州旗帜。
曾几何时,我已经安心地把自己放进了这里面?

















居銮夜市场(pasar malam)。一个让我反复直呼“有ohm到”的地方。
怪不得小戴和雪婷会对它如此着迷。认同认同,呵呵!
老板很强,讲话可以、手语也行,厉害厉害!

***

这天算是象征式游居銮。
小戴曾经住在这里长达半年,而我,也不算是个非达到目的不可的人。
于是就很随性地走走停停。

去了居銮广场看新钟楼、荷花池和儿童游乐场,以及小戴以前住过的地方。
去了Little India尝试寻找小戴心目中的印度装。
吃了Tosai Telur,想念以前practical时认识的印度同事。
她叫Kalai。可惜,我临走前跟她冷战,不然,我们或许会是很好的朋友。
回到Little India,勾起很多旧记忆。
以前的一班印度同学,现在过得好吗?

天色渐暗,回到雪婷家继续我们的连续剧。
4.30pm我们三人一同去郊游。
哈哈,去了Gunung Lambak。
上一次去是junior的orientation,没想到现在的我们竟然成了同班同学。
很多人说85年和86年的人思想上会有一个gap。
认同。非常庆幸自己遇到了一班可以聊得比较深入的家伙。

乌云密布,赶快趁大雨来临前扑进pasar malam里面。
哦,好多东西卖哦!
发生一个插曲:小贩找错钱给小女孩。
小戴和雪婷不约而同目睹事发经过,可惜,找不到那个责怪小女孩的妈妈。
但愿那个小女孩,不会给妈妈骂得很惨。
也希望做妈妈的,以后不要给小孩子这么大张钞票,汗!

边看连续剧边享用我们sapu回来的美食。
哦,还要留着一些些位子给待会儿10点的老师聚会。
美食,之所以美味,不只是因为色香味俱全,而是身边的人也会影响食欲。

抄了小路去Nasi Lemak World。
下午在这里打包了椰水。
流浪的日子很反常,死命喝凉茶来降火。

是很饱的,可是还是很犯贱要supper。
难得来到居銮嘛~~
跟老师们的聊天也很愉快,起码没有冷场啦~~
莉玲(是这样写的吗?)、Miss Chia和Pn Lim。
知道一些公开的秘密,也从老师的角度看见制度的种种问题。
可惜,制度归制度,问题归问题,没有人征求过众人的意见。
因此造成今日教育的得过且过。要怪谁?罪人名单比一批布还要长。

(ooops,还是情不自禁长篇大论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