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周末也在工作 A Busy Weekend

凌晨五点入睡,九点半爬起来准备进校园载他。
要去TUTA和Impian Emas考察巴士路线和连接。

小子一路上毫不客气地评论我组的site。
个人是觉得那个范围太大了,导致我们都很吃力。
可惜,没有人敢向教授反映。
或许明天我会尝试提出来,只是希望他们不会对于我的坚持耿耿于怀。

大概看了TUTA和Impian Emas。
顺便去了一趟Sutera Mall。
Pak Guard浪费了一个塑料袋。
有免费试吃试喝。

午餐。小子问我有关他部落格的看法。
我的看法,很重要吗?
只是害怕他的冲动,会酿成无法磨灭的后遗症。
他说他不怕。
我只跟他说从心理学来看,那些都是人类的自卫能力,没有绝对的对或错。

告诉家里女生有关orientation的事。
问我她是否可以通知她的同学。废话。
只是没想到她会指名要他出席。
好的,我会传话。

三点,开会。
算来算去算不到。
头昏脑涨。
还有另一场会议。
也是浪费时间。

一直到六点,身体无法支撑,只能回家休息。
八点起来梳洗,八点半进校园,八点四十五分吃晚餐,九点十五分继续会议。
家里男孩说今天只看见我进进出出家里。
他说他到了吉隆坡,顺便责怪我怎么只用了十五分钟吃晚餐。

还是觉得我们site的study很不够。
这样的草草构思概念,很危险,也很儿戏。
很担心。

小子说得对。
图是死的,人是活的。
开头错了,接下来的都是废物。

我并不介意人多意见多,更何况我看重的是大家的参与讨论。
只是,这几天大家仿佛只限于空谈、空算、空理想,还有空逞强。
site太大了,为何大家这么贪心,这么不量力而行呢?

也怪自己不够料,无法说服大家改变。
还有一点就是,大家都习惯性地把教授的话当做真理。
明天是关键,我必须言语小心。
我不是有意刁难,只是希望大家实际一点。

毕竟,我们这个学期要学习的,就是考量规划的可行性(feasibility)。
要做到集合physical, social和economic,甚至technology方面的平衡发展,可真不简单。
要从谁的角度去考量呢?旨在赚钱的发展商?监督发展的地方政府?还是寻找梦想家园的消费者呢?

可行性。
可行的,是指哪一方?
准备图测的规划员,你又站在哪一方呢?

原谅我在这里暂时迷失了方向。

十二点还有另一场会议。
抱歉,今天我真的只能到这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