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北上 To The North

等待回家的路上,庆幸没有在巴士抵达前就累倒了。
十一点吧?它是6899。
看了看它的衣服,不知是不是它,曾经只花6个小时就把我送回家。


上了巴士没多久,传了几则短讯给他。
想法很简单,我就要搬了,不懂他有没有兴趣来看看我的阿婆,还有我那间最近才提起的家。
他说他要忙他的论文。他叫我拿照片给他看。他说只要心里想是一样的,那就是一样的。
他说他要收拾心情去考试。他说他没有心情去玩。
我说那种想象是很不真实的。我说我只是突发奇想邀请他。
后来,我没有再游说他,反而跟他说声"加油"!


累到真的睡着了。
凌晨2点多,Cathy传来短讯,吓到了我。
问我那笔钱该怎么办?
考试期间解决掉吧!
虽然我舍不得你们,可是总是该有个了结吧?


朦胧之中来到了Puduraya。
咦?那里换上了新装,可惜我的眼睛真的看不清它的变化......有告示牌了吧?不错不错!


"Butterworth!!!Butterworth!!!"
朦胧之中听到巴士司机喊了很久"Butterworth"
才凌晨四点,别告诉我已经来到Butterworth,不可能吧?
跟他确认了一下,距离我的目的地还很久呢!
原来他要叫醒那些要转巴士到Butterworth的乘客。
叹气。
连马来西亚人都要提心吊胆的巴士服务,怎么可能会吸引到外国游客来马观光呢?


怡保真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
我看到了妈咪以前教我辨认怡保的那片灯海。
于是我打了通电话给大舅。
大舅说太平正下大雨。
是吗?这里一滴雨都没有耶!
很怀念太平的雨。
希望等下可以淋雨回家。


阿婆已经醒了,坐在客厅等我的门。
“哇,你带水回来了。”
对于卖字花的人如阿婆,“水”既是“财”也。
她认为我的归来会让她中万字。
或许吧!上次我回去,让她中了几十块,她就这样记到现在。


睡了一整天,把三个星期以来累积的疲惫和委屈用一天来好好地填补。
阿婆稍微跟我更新了她的近况。
原来姐姐阿姨表姐她们在开斋节有回来,还搞了一个烧烤会,甚至请来了九叔公他们。
跟阿婆说我那时也是在烧烤,还吃猪肉呢!

然后阿婆交待我要记得还50个碗给观音娘娘。
妈咪花了三十年收藏的碗,我怎么会舍得把它们送出去呢?
而且,那是必须用我赚到的钱来买,所以现在是不行的。
没想到阿婆还记得我的这件事。
阿婆很得意地说,你看,你的事我还记得,不然你就忘记了。

呼!
北上,真的很幸福!
(阿婆特地交待大舅记得买烧肉给我吃,我也不懂该怎么解释,现在的我,是随时都吃得到烧肉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