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能不能离开那里? Shall I Leave There?

想离开那里
就像以前我离开那一个那里一样

思路有点乱
他们的身份
一时一样
我有点乱

他们走在最前线
必要时会上报纸
跟权威对抗
为正义斗争
是非之间
我有点乱

我要顾虑太多东西
我无法很坦荡荡拿关刀斩六将
虽然我是一个弱质女子
却很想跟他们站在一起
用尽毕生精力争取些许成果

这条路很不好走
有家庭的人更不好走
要报答恩情的人不能乱走
我不能随便跟着一群我不怎么信任的人一起走

那里的人给不到我些许的安全感
我只感受到很多隐藏的含义,直攻我心

当微笑背后有另一个意思的时候
当我分不清朋友跟工作伙伴的时候
当我厌倦了要常常理性看待事情的时候
能不能让我离开这么一个我不喜欢的地方?

若不是因为没有了其他选择,我是不会逗留的。
我本来就不是一个很会讲话的人。
我本来就不是一个很懂分析的人。
我本来就不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
我本来就不是一个优秀杰出的人。

可是我依然会关心那里
依然会更新有关那里的消息
必要时我想以个人身份陪伴那里
我不想这样背着一个包袱
一个老早就应该放下的包袱

决定了
明年一月
正式离开
无奈也好
狠心也罢

我希望
找到一份可以让我安心的工作
专注于一个我后来喜欢的科系
陪伴一群我想好好珍惜的朋友
远离因压力而导致的低潮忧郁

我想回归平凡
不想搞太多花样
因为我厌倦了
等待一个模糊的结果
还有提心吊胆的生活

还有啊
求人
不如求己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柯碧琪!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