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有泪的记忆 Memory With Tears

终于,回自己的家了。
东西,少了很多。
本来以为不会哭的。
谁知隔壁Autie进来买东西,随口问了一下我读什么科系,就发生状况了。

我还来不及思考该怎么简单回答这个问题,他就抢先说:“不出名的科系”。
“爸,他孩子是医生,我也是医生,不过我是医城市的。”心里咕噜着。
“要读几年?”
“五年。”
“哇,这么久,我儿子也是读五年。”
“读这么久有什么用?” (老爸插嘴)
“不过我儿子没有读Form 6啦,所以今年就毕业了。”
爸,我很给你脸,我没有直接冒出一句:“我本来也不打算读Form 6的,我会搞到今天也是因为他!”
爸,我刚才掉头是因为我哭了,你知道吗?
妈,我睡觉是因为我真的累了,你知道吗?

妹妹回来跟我更新了近况。
我突然冒出一句:“我们终于搬家了。”
妹妹问我你很想搬吗?
答案是矛盾的。
简单来说,没有他的话,那里的记忆应该都是快乐的。
可是若不是因为有他,我想我不会轻易感受到简单的快乐。

收拾心情。坦然面对
儿时的脚踏车不见了
童年的回忆也不见了
少女的书信也烧掉了
的残酷事实

妈咪责怪我以前总是买了一大堆读物
若不是这次的搬迁,我也不会察觉到我其实遗传了妈咪爱买书的嗜好
妈咪也是有一大堆收藏了四十年的电影小说
妈咪,就留下来吧!
我的那些书,不必问我了,眼不见为净,就像我的书信那样,解决掉吧!

本想把这里的每个角落都拍摄下来的
可是每个角落似乎都曾经淋过我的泪水
这么一个有泪的地方,还需要收藏回忆吗?
还是,要像人们失去的恋情一样,不再触摸,不再回去
或许泪痕,会因岁月的侵蚀,渐渐模糊,渐渐消失。

远离伤心地。
重新开始。
会更好。
不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