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08

是结束,也是开始 Ending, Also Beginning

一个学期很快就要结束了,也意味着来到了忙功课忙到要死的时期。

活动又要开跑了,有点担心吃不消。
最近接到不少邀请函。
关于华教的两个,一是联合声援,另一个是大专交流会。
关于环保的两个,一是救救海马,另一个是大专巡回(英语)。
还有Bicycle Campaign的,需要找参加者,然后十一月进行体能训练。

本身的计划。
绿色校园计划交给那三个家伙做应该没问题,总不能非得等我去开始吧?
期待他们的创意。
当然,我会努力随行的。

星期五会去麻坡跟他进行交流。希望明天买到票。
需要准备什么呢?
除了相机和录音机,还有就是大概了解一下他的病例,好让交流不会出现尴尬的场面。
不懂该用怎样的心情。
矛盾。但就是不想贸然放弃他。

“至少给彼此一个机会去了解,然后才做结论也不算迟。”这句话是我在印尼游时跟Oo讲的。
没有人帮他,是因为他们在他身上找不到利益可图的东西吗?
我不是搞政治的,我不需要思考这方面的问题。
就单靠一个同理心去帮他吧!
百病缠身的人真的需要人们去给予关怀。

昨晚教授的话还记在脑里。
“非得等到UNESCO承认文化遗产才去进行保护,这些工作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就去实践了......用感官和身体、通过说问看听手脚并用,去了解社区的人事时地物......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有历史,一个老人去世了,一篇历史也消失了......”

教授的话我都有在实践,真是无独有偶啊!
幸亏有了《听》,不然我的心肯定是不安的。
继《听》,我甚至有个念头,是关于他的。
这个念头可以成立吗?
呵!我也不晓得,所以不敢给他那么一丝的希望。
就看着办吧!

探望了他就可以跟那位热心人士进入讨论录音的细节部分了。
还有体验营的检讨,怎么迟迟都无法结案,哎哟!

还有很多很多大大小小的工作,多到想帮我减轻负担的人都会感到爱莫能助。
我虽然焦急,可是我一直都会记住阿婆的话:“不要紧,慢慢来,俾心机去做到来,做得到就得到,做不到就罢休,可能下次再做就会成功的。”

这是我的随性。
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知道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