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09

这首创作歌曲 This Compose Song

阿傅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期待可以参加歌唱比赛。
阿傅,是一个唱佛曲的女生。自信、舞台经验丰富。
在我认识她之前,她已经唱遍了马来西亚半岛。
“尝试用我的声音 呼唤被人遗忘的心 ”

而我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创作歌曲。
我,是一个背负很多故事、很多沧桑的女生。自卑、感情丰富。
所以我总是需要激励性的东西来维持我的生命。
后来我才发现,需要这些东西的人,原来也包括其他人。
“特地为你写首歌曲 给你肩膀给你勇气”

筱薇很久很久以前就告诉我她很喜欢,也很享受唱歌。
筱薇,是一个跟我有着同样星座、同样排行、同样参与饥饿的女生。
在我真正认识她之前,她已经跟朋友到民歌餐厅驻唱、甚至边走边唱。
那天她说她梦想参加这场比赛,于是想起了我。她说她想趁年轻做些疯狂的事情。

“尝试用我的生命 换取精彩的回忆 你看舞台是否充满魅力 放弃追求 太可惜”

就这样我们三人就扯在一起了。就这样擦出了火花。
在这之前我不知道原来阿傅的声音,是干净且响亮的。
我也不知道原来筱薇有合唱团的底子,沉沉的声音,我真的很喜欢。
还有幕后的帅帅录音师和被我催到半死的哆啦A梦民歌餐厅高层。(还有大大大师兄)
我们就是这样往比赛方向走去的。

“不同的人凝聚在一起 会形成一股原动力 不同音符不同的心情 会形成一段悦耳旋律”

主要想传达的是单纯的我们对于有限的音乐认识的热爱。
这股热爱,让有些人听到音乐,会想起爱人、或朋友、或邻居、或家人等。
我们在意的是希望做到我们想做到的,那就是进入决赛,然后在舞台上表演。

“传达所有的爱 随着起伏唱出这歌曲 为了让青春不留白 为了让未来变成现在”


我看见一首歌从无到有,真的经历了种种的难关和变化。
筱薇说若不是我这一路来都坚持创作,她就没有机会认识我,然后一起进入参加比赛。
我说,不是的,没有你找我参加比赛,我的作品也只是写来自己爽而已。
阿傅说,我们这次真是集合了“天时、地利、人和”。
是的,我们总算都碰在一起了。开头对了,结局就是我们拥有同样的故事了。

“突破所有的障碍 一起完成这首歌曲 为了让心门都打开 为了让我们因为它而存在”


帅帅的他说我很厉害,找到音质接近又互相认识的歌手。
我说,不是的,你们这些一直在默默耕耘的音乐人才是我们应该尊敬的。没有你们一直存在,我的歌再好也是徒然的。(有男生的声音会更棒咯!)

坚持,是会成功的。
真的喜欢,是不需要别人的肯定的;真的喜欢,心态是非常简单和单纯的。

“怎么办 怎么办 创作歌曲没人听 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停一步走一步 继续继续继续走下去”


这就是创作。
创作是不能拿来比赛的。
这就是<<这首创作歌曲>>的故事。

最后虽然进不到决赛,我还是非常乐意留给以后的自己细细回味......

No comments: